May 19, 2008

旅行的目的(四)

2008.5.9 星期五 天氣: 雨

昨天夜裡窗外開始下起了大雨  樹上的葉子順著雨勢落下、像漩螺槳般的從高處落下 一片片的落在地上。 在很多年以後 第一次再見到你 你站在轉角口的那個畫面 後來在我腦海裡停留了許久 你穿著一件深藍色的針織長袖上衣、黑藍色的外套、牛仔褲、一付黑色的邊框鏡和一把綠色的傘。

在一個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 我們"宛如行星般的相會 煞那的相逢就足以美麗許久"。我很難以這樣細膩的方式說給你聽...而事實這也再一次的證明、會寫字的人不一定懂得如何以說話的方式來表達 。 於是乎、我只能不停的收集著這天的畫面...像一個孩子不停的在口袋裡收集著糖、收集到某個數量以後 在一次的亮出來獻寶~

這天、我對《一個好好人》的定義出現了不同的註解: 善良、細心、善解人意、凡事懂得替人著想、有禮貌、會洗廁所、用餐時刻意的不帶手機、點菜時會花時間認真的看菜單、心情好時會不由得開始吹起口哨、有個寬厚的肩膀、說著標準的國語、偶而會像鸚鵡般的學人講話、切柳丁時會把柳丁切出一個梗、笑起來很好看 不笑的時候有著非常嚴肅的表情、溫柔體貼、很高、會在雨天時幫忙撐傘、 在用餐時吃掉芭樂吃不完的剩菜、有一雙細長的手指 但無法同時的分開使用、對"小"的事物特別感到興趣與充滿了好奇心、重要的是你聽得懂我說的話 即使很多時候我說的那些話不具任何的意義、更重要的是我說的那些你都記在心裡。

從一個人的動作反應出那個人的心思。 然而、有時 我想知道的那些所有關於《一個好好人》的總總 似是無法透過四方的螢幕就能感應的無懈可擊與徹底 例如打噴嚏、你看著我看著你的表情。 就像、你從來沒見過的那個我 習慣性的在用餐前開始以紙巾擦拭碗盤以及喝水的杯子~

「我想見你,很想很想很想很想」

因此 後來 我在想 那天 窗外下著大雨 最後我們到底決定到哪裡不是重點 重點是 "這天 我很想見你"。我是說、假使每一天都極有可能是最後一天的話 那麼 這天、 我很想見你。 見到了、我感覺我的目的就此達成...彷彿在飢餓的時候 吃了一碗熱湯麵、在寒冷的季節裡 穿上了溫暖的冬衣、在一個五月的雨季裡 你從樹上宛如漩螺槳般的落下 在我心裡 發芽...這天 即使窗外下著大雨 有著冷風過境...我的心 因為一個好好人突然的溫暖了起來~

我拜託他在我的筆記本裡寫字。 他臉上出現了難以形容的表情...

"寫什麼?" 他說
"什麼都可以" 我回答

彷彿我等了幾個世紀、就為了拜託他在我的筆記本裡頭寫個字 就像一個我前來這個城市裡的最後的使命。 在他寫完了以後、我感覺即使明天我再也沒有睜開雙眼醒來 其實也沒什麼關係。

最後、他僅僅在我的筆記本裡簽了中、英文名...我對這件事情已經感到十分的滿足、畢竟對於雙手無法同時分開使用 而且終日以敲打鍵盤維生的人來說 拿起筆杆寫字是件十分難能可貴的事情! 我滿足的笑 輕聲的唸著他的中文名字...第二天在筆記本裡畫下了這些 他沒看過的東西~

他說他除了會吹口哨以外 還會做很多其他的事情...
這個我相信 深深的相信 我跟他說 「我也相信你是個好好人」 在下著滂沱大雨的這天 來回開了整整的二十四公里車程、幫一隻流浪的兔子撐著傘、以小跑步的方式迎接與探路、眉飛色舞的對我形容著我這些在遭到異形附身後寫下的文字、他真心的喜歡我的字、 他耐心的善待著一個異鄉人。  因此、感覺我必須深深的相信 他是個除了會吹口哨、有著一雙細長的雙手以外還會做其他事情的好好人。 一個好好人理應被好好的對待....

你出現的方式 像從高處落下的sycamore seeds...
飛過我的窗 煞那就足以美麗許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