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9, 2008

我是太陽底下的一朵花...

又是午餐時和同事的閒聊...

「妳們決定好要去哪裡度蜜月了嗎?」我一面調整座位一面問著十月份即將完婚的那位女同事「嗯..我們決定要去義大利」她歡天喜地的跟我說著

之後緊接著是去過義大利的同事之間三言兩語...凡事都有起因、過程、與結果...(至少我是這樣相信 所有事件的發生 背後總會有個原由 可預知的和不可預知的...但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個起因。) 就當她形容著如何得到去義大利度蜜月的結果同時 我突然在想坐在她旁邊那個在休假日替她送午餐來的另一半是個擁有什麼樣特質的人 從她描訴的過程裡、那男人安靜的在一旁扒著飯盒裡頭的飯菜..不發一語的像對方在描訴一件與自身無關的事情。 沈默寡言 和她凱凱而談的個性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她說去義大利是她決定的...他臉上沒什麼太期待的表情~

我以為、想要知道那男人適不適合妳 除了同居以外最好的方式就是帶他一起去旅行...時間不要太長 不要太短 太長途的旅行 若是遇到無法相處的人 即使多看一秒也會覺得有一個世紀那麼長 當然也不要太短 太短的旅途 會使妳無法看見對方的生活習慣與細節。 當然也包括了對方喜不喜歡旅行這件最基本的事...

我爹媽是很好的例子 我爹是個不太能適應環境變遷的人 一但住慣了某個地方 他就認定了那個地方...一但用慣了某個牌子的醬油 他就是會跑遍幾間不同的商店找同一個廠牌的醬油...早上吃慣了土司 他可以一輩子都吃上土司的人...我媽常"嫌棄"他 為人不夠浪漫體貼 並且不愛交際旅遊 更重要的是我爹常因為我娘愛出遊 嘴巴不停的碎碎唸 (原來我會碎碎唸的特質 完全是遺傳自他)日子久了 我娘也習慣了...所以很多時候由著我爹在家裡碎碎唸 自己開創出自己的消遣活動~

「你喜不喜歡出去郊遊?」

這是後來我常用來篩檢男人的條件..我們不是一定要出去玩 但假使我想出去旅遊時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用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去計畫這件事情? 又或者 哪個特定的假日 我決定到遠一點的鄉鎮上去吹吹風..你會不會帶著冒險的精神和我一起遠行? 而我現在所說的這件事情 不過是形容著兩個共通的極端性...

如果你是筆記本 我是寫在筆記本上的墨汁
你越是太陽 我寧願不作一輪明月當空掛~

我是不知道在她身旁安靜的扒飯的男人 是不是在她決定了去義大利以後開始熱衷的幫她搜尋著所有有關義大利的旅遊資料 但從那天談話的內容看來 那男人顯然對到哪裡去度蜜月持有一付"妳說了算"的態度。 老實說、換做是我 我一定會很抓狂的休了他...凡攸關兩個人的事情 在我看來是必須在兩人達成了共識以後 妳開心 我也爽的情況下發生的...

沒有所謂的極端 沒有所謂的透過對方的眼中看到自己的缺點 亦沒有在妳進入了高潮時 那男人悠哉的在一旁點著煙老神在在的逍遙...所謂的【命運】我在想是在妳開心時 他陪著妳一起笑 妳難過落淚時 他給妳溫暖的擁抱...妳們之間有時不用說太多的話 太大的動作 所謂的【命運】是一個人體活生生的溶入另一個人體裡 所謂的【命運】是當一根肋骨找到另一根肋骨 而它們之間並不排斥的接合在一起 那個人包容著妳所有的缺陷 而透過對方的眼中妳看見的是自己的美好~

關於【命運】、我想是這樣的...

他越是太陽她越是太陽下的一朵花
在他的眼裡 一切 是那麼的完美無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