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08

我親愛的小蘋果

甜豆問我 小蘋果用到現在 到底好不好用 老實說 絕大多數的時間裡 我都是在小蘋果上作業 偶而收取工作郵件或者是使用掃圖工具時會開微軟 要不 99%的時間裡 我都是在吃蘋果! 蘋果的功能超強大 雖然偶而還是會因為拔辣突然拔掉哪些USB插座 沒有按照正常"退出"的作業方式 使得小蘋果腦袋有點秀逗 不過這種情況有好轉 因為拔辣發現只要follow某些步驟就可以避免拔辣習慣性的不正常關機!

小蘋果除了有一般電腦都有的功用以外 還有很多其他周邊好玩的東西...好比說前陣子拔辣玩過的Garage Band錄音軟體 可以透過蘋果內建的麥克風 錄製人聲、樂器聲、同時也可以外接樂器製作音樂 (前陣子拔辣就很想把家裡放在倉庫裡的電子琴給搬出來插上來彈鋼琴 不過翻出來擺哪裡是很重要的問題 而且會玩幾次? 要玩多久等等的問題一出來 我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的插圖 通常都是用鉛筆、色鉛筆、蠟筆、彩色筆、原子筆畫好了以後 上色完畢然後再用Canon牌Scanner掃圖上來 最裁去不需要的 地方 縮小圖後上傳到網站上來。 因為人懶 所以並沒有把Scanner接在小蘋果身上 多數的時候 圖畫好了 我會開微軟掃圖。 所以、微軟最大的功用就是掃圖。 嗯..當然偶而也會因為要處理一些照片 固定的把照片放在某台電腦裡或者是哪個檔案夾裡時 也會開啓桌上型微軟。 至於文字編輯部份 若是編輯一般寫作文 就使用小蘋果 若是要編輯工作上需要的文件 就使用微軟的office (不過偶而手指因為習慣了小蘋果的keyboard以後 再回到微軟的keyboard上會有點混淆)

我是那種 什麼東西用習慣了 就會一直再經常使用它的人...普通的畫筆拿慣了 有時用電腦手寫筆畫畫 筆觸的部份掌握的就沒有那麼順暢 所以除非是簡單的線條 否則近年來多數是以紙筆繪畫。 假使有使用手繪板畫畫 我都使用Painter來作畫。 這時、我會開啓藏在小蘋果底下的微軟 讓兩機一體 可以同時作業於不同的OS上感覺真好~

讓屬於微軟的給微軟用
讓屬於蘋果的給蘋果用

兩者在和平的大環境下共生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