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08

春暖花開時要做的事情...

剛開始接觸網路的時候 常會遇到朋友這樣問我 "小米、妳哪時候要回來台灣玩?" 我認為一個行為的背後 總是要有個強大的動力 因為沒有強而有力的動力 所以大多數的時候 我是非常的被動!  睡覺、因為人累了所以必須睡眠...吃飯、因為肚子餓了所以必須吃飯...出門、那必須有出門的理由和目的地。

所有的行為 背後似乎總是要隱藏著一個動力...而那個動力 必須強到能夠使一個非常被動的人 決定開始行動。 我大致上就是這樣的人...被動! 於是、每當我面對類似這樣的問題時 我就會十分自然而然的回答對方說:「等到春暖花開時...」

然而、多數的時間裡 我也的確是會在春暖花開的時候 計畫著去一個需要在走路與開車以外的另一個城市旅行...前年我去了台灣和泰國 去年我去了內華達州著名的拉斯維加斯 我看過鄭王廟也在四面佛前許下平安健康的弘願...我在噴水舞池前拍了照並在那晚重複的哼唱著 【All That Jazz】

這些、絕大多數的時候 都發生在春暖花開時 我去過白宮 看過櫻花盛開的景象...去過加拿大了解一條平凡的小溪是如何的匯聚成瀑布。 但、老實說在這些事情變成一種習慣以前 我很怕出門...首先必須要有出門的目的地 接著是有旅遊定點的計劃 到了當地要幹什麼? 要吃什麼? 要住哪裡? 我討厭走馬看花式的旅遊方式也討厭孤單的旅行...去哪裡? 跟誰在一起? 最後這些一連串的問題 會很容易讓一個本來就很被動的人打消決定出門的念頭...然後我週期性的西伯利亞歇斯底里症毛病又會再犯。 又會使我在春暖花開的時候 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遊玩...

這件事情 其實我偷偷的計畫了好一陣子...我很喜歡moleskine的筆記本系列 之前也介紹過了他們的產品...去年秋天 原本他們要推出LA的城市版系列 不過因為某些緣故使得LA城市的版本一直沒有推出。 反倒是紐約和舊金山版本問世了好一陣子。

今年、春暖花開時我又要去旅行了...我從五月一號開始一直休到13號。從過去的經驗看來 被動的人需要一個強大有力的推動力...這小小的筆記本固然是強大推動力下的一小部份 但其實並不稱得上是全部。 那到底為什麼? 嗯~ 追根究底...我們回到了一開始的那句話..."等到春暖花開時..."  我這樣和大叔說著這句話 而這句話則催使一個極為被動的人買了一本New York版的黑色筆記本 這本筆記本裡 我總覺得缺少了一點紐約的實質氣息...所以、我決定帶它去沾染一下那裡的氣息!

四月雨 五月花..
如果幸運的話 還可以看得到櫻花雨
非常符合我夢幻的形象

"會不會? 你會不會也在我的黑色筆記本裡寫一小段文?"
我突然地這麼想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