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2008

有陣子我常做這樣的夢...

在夢裡我不停的被透明白色物體追逐 或者一個人在黑暗裡奔跑著...然後一腳踩空後從夢中驚醒。 專家說這代表了對現實感到不安和恐懼!  那陣子我常在驚醒後 半夜三更的摸上網 在黑暗中敲打著字體 在黑暗中哭泣...偶而也會陷入沈思 像一隻貓似的竭盡可能的把四肢縮在角落裡。 在當時、我很渴望有一個人 或者有個巨大的聲響...把我徹底的從那樣的黑暗之中拉出來。 什麼人都好 在這時伸出一雙手。 我重複的做著那樣的夢一陣子...

一天、 我終於鼓足了勇氣 拿著紙筆在記事本裡寫著部份的記事..確實的紀錄著在我死後 我所希望留下的東西與物品 我確實預備這麼做了..但、在我寫完沒多久 開了浴室裡的水龍頭 順著水聲嘩啦啦的下 我就開始膽怯...然後 很快的就放棄了那個念頭...這件事情沒什麼人知道 若不是突然談起這個夢境 我也幾乎忘記了有這麼一件事。

那個週末、我上了教堂...通常我一年也就只上那麼一次教堂...老實說、我一直很排斥參與教會的活動 也排斥他人以脅迫性的方式逼我上教堂。 一些人翻閱著聖經 一些人聽著一個人解讀著那些古老的經文與教條...一些人舉起了她們的右手與左手 感應著從天而降的"聖靈"...而聖靈 就像那本書裡說得 這世界正上演著連聖靈都束手無策的悲劇...天使讓整條河流染上了鮮紅~" 但、那天 我還是上了教堂 一年不超過兩次...每次我都會淚流滿面的感動萬分...並且承諾第二個週末還會來...然而等到第二個主日來臨前 我又很快的反悔了~

很多年以前 我在台北士林山坡上一間小小的教堂裡受洗...身穿著白色的長袍 在眾人的見證下洗禮...教堂前方的講堂底下有塊面積不小的水池...這是從彼得時代留下來的洗禮方式。 舊我與新我的交替...從水中出來 如同人類經過了大洪水而得救 象徵著耶穌的死亡與復活。 天突然的崩裂..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那年、我十二歲...大字還不識幾個 洗禮的過程有些模糊。事實上我不記得在牧師唸完了那些經文以後 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我只記得下一秒我濕淋淋得在教會後面的小房間裡拿著吹風機吹乾我的頭髮。從此以後、我的額頭上有個標緻...平凡人看不見的標緻 天國來臨時 那印記將決定著我是否有資格進入天堂..."神的權柄" 我聽他們這麼說...

"一個人的信仰 使人得到救贖..."

當然、我這麼說並非意味著我對這個宗教沒有異議...相反的 我對這個宗教充滿了無數的疑問與排斥。 特別排斥他人教唆與安排...我想我是排斥他人的安排。  但我相信、當一個人在人生最黑暗之處時 擁有信仰是件好事...感覺就像此時有人伸出了一雙手 緊緊的扣緊了妳...使妳的心靈不再從高空之處墜落~

有陣子我常做著同樣的夢...心理學家說 所有的夢境反射出的是妳的潛意識...好比說近日貝姬接二連三的夢見我 想必除了是因為近日互動比較頻繁些以外 潛意識裡對我感到某種程度上的不安~

在說完了關於夢境的事情 然後、我開始思考假如我能預知自己的死亡日期 會留下些什麼東西?

首先 我會把過去我曾寫給巨蟹男的情書留下送給同是巨蟹座的貝姬...我相信也只有巨蟹貝姬才能真正領悟當時我寫下那些情書背後的心情。  接著、我會把我的畫筆和沒用完得moleskine超好用筆記本送給芥末綠、金邊中英雙語聖經送給基督徒uni (另外謝謝你推薦的那本《群》我已經開始閱讀了 很好看! 讓人會一頁接著一頁的往下翻頁)、會把我名下的財產平均的分配給家人、暫時無法領取的銀行存款密碼留給最致親的人...填妥捐贈卡把可用的器官捐贈給需要的人、接著我會到店裡買龐大數量的卡片...開始大量的寫卡給同一個收卡人 並且指示著在每個特殊節日 每個季節裡寄出那張卡給那個收件人~

目前 我想到的只有這些...

我必須在入睡前 交代這些 若不、感覺上今晚我會做夢...
夢見貝姬像個背後靈似的在我身後追著我問著: 留什麼給我? 留什麼給我? 留什麼給我?(那是很恐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