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7, 2008

喜不喜歡貓?

我不是從一開始就喜歡貓...

小時候對貓沒什麼印象 以前金馬獎版獎典禮開幕前 都會有一陣子在電視上播放外語影片...好比說日本充滿陰森恐怖的鬼片。 女鬼伸長了脖子 身體在隔壁房的塔塔米上 而脖子可以伸長到一條長廊的最後那間房 不時的轉動著 血淋淋的雙眼 目不暇己的盯著妳看..偶而她還會發出"嘿嘿嘿"的笑聲 聽起來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日本鬼片裡通常都會有貓 但日本貓似乎多為陰森。陰森的從哪個衣櫃裡頭跳出來...此時衣櫃的上頭開始發出咖塌咖塌的聲音..一個扭曲到身體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長髮女鬼 從衣櫃上頭那個閣樓裡爬了出來~

貓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陰森恐怖 多數出現在我所看過的鬼片裡~

我母親非常熱愛鬼片!除了瓊瑤的改編電影以外 印象中 小時候我看得最多的就是鬼片...老實說 我一直很好奇究竟是誰規定女鬼出現的時候 畫面一定要發著綠光? 又是誰規定女鬼一定要穿白色的服飾...偶而在妳面前飄飄盪盪? 我的膽子很小...偏偏我有個非常愛看鬼片的娘。 我們那個年代裡 沒有所謂的電影分級制度... 只要電影裡頭不要有太多的裸露 原則上我娘都一定會在午休的時候 騎著她的小綿羊 到附近菜市場裡一家戲院看戲。 黑漆漆的一片...一面看著鬼片 我時常得提防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令人感到發毛的東西從我椅子底下突然抓住我的腿。

小時候我看過這麼一隻恐怖電影...詳細的內容自然是不覆記憶、但我記得那部電影裡頭有個這樣的話面: 一個人蹲著馬桶 突然有一隻毛茸茸的手從馬桶裡頭伸出來遞衛生紙給她(他)。 就是這個畫面 使我深深的相信 童年陰影這件事 直到今天、有時半夜爬起來上廁所 我仍然會對馬桶感到十分的恐懼...日本鬼片裡頭有貓、山西殭屍片裡有貓...捏手捏腳的從高處一躍而下...神祕的在遠處窺看著人類 據說貓有三歲小孩的智慧 但我始終覺得貓的智慧遠比人類來的更為高深莫測。

我不是一開始就喜歡貓...但有陣子突然很想養隻貓 我現在身邊的這隻貓 是被人二度遺棄的"孩子"...我家附近有個流浪動物中心 專門負責這區街上流浪的動物 好比說前年 幾隻野貓在我家隔壁的空屋後院逍遙 結果生下了一窩小貓、小貓很可愛 但野貓難以馴服。 於是、我大費周章的佈下陣仗 歹了野貓 送進中心裡讓人處理(那陣子我家還養了狗 貓狗同居 招惹來一大堆的螞蟻 每天光為了殺蟲就得花上好陣子時間 上演著貓狗戰爭之蟲蟻大反撲的戲碼)。

話說、一天 我妹突然心血來潮的提議養隻貓...她那人總是維持著三分鐘熱度 凡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抱了條狗回來 不到一個禮拜就壓根的忘了那條狗、 抱了一條貓回來...沒多久人就搬的遠遠的。 當然、每當我提起這件事情...她就會說 "這隻貓是我幫妳領養回來的 我看妳喜歡才讓給妳。"這類的推托詞。

如果 人類有什麼機器可以看見另一個腦袋裡的想法 你想你會用在誰的身上?

老實說 我一直很想研究貓的思考。 所以..假如我有一臺這樣的機器 想必我不會用在情人的身上。 我比較想用在貓的身上 家貓野貓 或者直接的跟蹤一隻貓。 我的貓 今年快三歲又七個月大..食乾糧。 愛吃貓罐頭、但貓罐頭吃多了身材容易走樣 並且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牙齒上的毛病。 所以多數時我給他食用乾糧 。 每隔一段時間 我會替我的貓修剪指甲和洗澡...他的貓 嗯 不穿衣服。 你不是貓、所以你不知道貓究竟怎麼看待那些奇醜無比的穿著裝扮...感覺上這些替貓狗設計衣服的人 絲毫不明白 貓是有尊嚴的動物~

我還是不喜歡太陰森的貓...
但、假使你問我喜不喜歡貓? 喜歡、非常的

喜歡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他沒有看家的本領 一年四季都在換毛 我身上常沾著貓毛 出門前總得好好的打理一翻...
但是 喜歡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 你就是喜歡~

這樣看來 似乎 所有關於喜歡的事情都是同樣的...
那你...喜不喜歡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