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9, 2008

戒煙。禁煙。不准吸煙

曾經 有個吸煙的男人告訴我...他說 "吸煙這東西、基本上我說要戒就戒..." 他說完這句話 就順手的把一包白色包裝的長壽煙丟進垃圾桶裡頭 表示他預備戒煙的決心...但後來這男人沒有戒了他的煙...所以我戒了他 並且戒了所有擁有這種習慣的男人~

"我不抽煙、 也討厭身旁的人抽煙"

當然我也相信一個人要戒掉一種特別的習慣並不是一件什麼特別困難的事情...就拿我父親來說 他抽了二三十年的長壽煙...小時候 我母親給我織了那麼一條紅色的毛線裙 配上白色的小襯衫 捲捲的短髮上夾著漂亮的髮夾...裙角有個洞...一個被煙頭燒破的小洞...大小剛剛好可以讓一隻小小的手指給穿過...印象中我父親常一個不小心在我的衣服上燒個洞

我爺爺抽煙 我奶奶也抽煙...上了中學以後 我的父親也抽著煙 仔細想想 我的童年是在吞雲吐霧間渡過的~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的母親就不停的勸我爹戒煙..因此 我能深刻的體會 在一段婚姻(兩性)關係中 你(妳)絕對不要期待意圖改變對方的個性與生活習慣...例如他的襪子預備脫在哪裡? 又例如他是不是會為了妳做出偉大的改變? 永遠、也絕對不要認為妳遇見的那個人會為了妳而改變...one can hope but not expect

我常聽見我娘這麼說..."嫁給你這麼多年了  你什麼時候改變過?"  又或者 "當初嫁給你的時候就知道你的壞習慣.." 而我總是在想 "那妳幹麻嫁給他?"  但奇怪的是 就在我姪女出生沒多久 有一天我父親突然的丟了那包長壽煙...就是那麼突然的 他戒去了抽了三十幾年的香煙! 因此我有理由相信一個人若要戒掉某種特別的習慣 實際上並不是一件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當然、我沒辦法戒掉我的父親..但我可以戒掉其他擁有這種習慣的男人...

戒掉了這種習慣以後 我很怕遇到抽煙的人以及他們身上沾染的煙草味...一靠近我就開始暈眩、頭痛、噁心、想吐...潔白的牙齒上的殘留下的煙垢 手上被煙草薰黃的指甲...當然 我也很怕有人在方圓百里之內抽煙...不抽煙的人最怕聞到那味道...真的!只要有人一點煙 我很快的就可以察覺 有人吸煙...我討厭抽煙的男人 也不喜歡抽煙的女人 (這麼說我相信肯定會有人出來對號入座) 不過 就像我認為女人不應該在公眾場所裡做出某些不雅的動作以外 我以為女人抽煙實在不是什麼特別美觀的畫面...

我討厭抽煙 討厭抽煙的人 我主張全面禁煙...全球勒戒~
不准吸煙、不要吸煙、拒抽二手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