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4, 2008

究竟、是習慣還是愛?

我習慣睡前在床頭放兩罐礦泉水、在梳妝臺第一格抽屜裡放著手電筒、在枕頭下放IPOD...一張雙人床 但我習慣性的空出左邊的位置、我習慣在完全漆黑的房間裡睡眠 拒絕擁有小夜燈! 我習慣在清晨醒來睜開眼先看看桌上的鬧鐘、習慣在進了廚房以後先煮上咖啡..習慣在早餐的時間看新聞和報紙、習慣在用餐後服下第一劑的維他命、習慣在8:30分準時出門、習慣回到家以後先看看我的猫在哪裡、習慣在腦海裡有文字出現的時候 立即的寫作或說話...習慣在陷入沈思以前加上"嗯~"的語助詞...

我只是在想到底如何才算是了解一個人? 到底什麼才是愛? 無形的意識形態被拘限在有形的生活習慣上...開門關門 用什麼樣的方式端著你的茶杯? 幾點出門? 幾點回家? 幾點刷牙洗臉幾點熄燈就寢。 這些 究竟是習慣? 還是愛? 直到有一天醒來..那感覺突然消失的無蹤無影 又或者是那班列車晚了幾分鐘抵達...而她進入家門的時間 又比昨天、昨天的昨天、上個禮拜晚了幾分鐘...突然的她改了某些你眼裡的習慣 例如穿著與打扮。 她沈默、你發覺她沈默的次數變得比以往更多了些...夜裡、不再需要你的擁抱。 事實上、說穿了 或者她只是戒了某些習慣...幾點鐘回家的習慣、穿衣服的習慣、話多的習慣以及夜晚需要擁抱的習慣~

當然、這些你看再眼裡 確實是挺不是滋味...
於是乎、開始懷疑自己 是不是從沒有了解過她...

所有的情情愛愛 似乎來到了終點 而這個終點又像是回到了起點...再你付出了心力了解了一個人 包括了她生活上所有的習慣以後 她還是搬離了你的住處。 而你、開始回想起那女人站在你屋裡的影像...她用過的餐具、擦拭的毛巾、插過鮮花的玻璃瓶、最後留下的那把大門鑰匙...你一個人在空盪盪的屋子裡 收拾著她離開後的殘局...或者此刻你像我一樣 會想起哪麼一首詩 一首夏宇的詩 [以後...之前]

                     醒來以後
                     刷牙之前的想法
                     永遠
                     我所聽過的
                     最讓人傷心的字眼

感覺上那是很遙遠的東西 所有關於永恆的事情、感覺上都有些遙遠 一個人類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一個人、一個不愛你的人 即使她站在你面前 你知道了她幾點回家、幾點就寢、而熄燈前有著什麼樣的怪嗜好、一個人、一個不愛你的人 老實說 你們是看不見彼此的...你知道 那是多麼龐大的悲哀嗎? 一個活生生站在你面前的人 而你卻看不見她...對我來說 沒有什麼 是比你看不見我來的更加的悲傷~

是愛? 還是一種習慣?

是習慣、我就不想聽見你說愛
是愛、 你就不用思考會不會習慣

說完了這些 我感覺我一下子像陷入了很深的一個坑...
而窗外正傳來頃盆的大雨聲 瞬間淹沒了我的坑~

『永遠 我所聽過最讓人傷心的字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