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08

清早起床、讓我們一起歸類...

我娘常說 "我三個孩子當中、妳的個性最古怪..."

我承認 小時候 我的確是很怪..我們那個年代裡 蘋果一顆相當於鑲了金的黃金葡萄那個貴 (是有點誇張 但的確是很貴) 我爹很疼愛小孩...(其實現在看來感覺上比較像溺愛 當然我覺得這得要追溯到在那個年代裡 我爹媽比一般人來說還要晚婚了一點點)...中年得子 所以從小到大 我比較怕我娘...我拿的大手一揮 往往我就會被嚇的魂飛魄散...相反的 我爹通常生氣不會超過兩天...兩天之後 巨蟹座的男人會發覺 還是家庭和諧比較重要 ~

話說回蘋果...在那個年代裡 蘋果就是很貴的東西...但是偏偏我對於不喜愛的東西 不論它的價錢有多麼的昂貴與不平凡 不喜歡的東西  我就是不會想要碰它一下 我娘說 從小我就是個不懂得享受高級蘋果的怪人! 蘋果、香蕉 、水梨、荔枝、 楊桃... 每一樣水果 我對這些水果都有等級之分 好像對人那樣...這個不喜歡的放進拒絕往來戶 那個不喜歡但是非常時刻可以接受勉為其難的來往、以及若非必要不用太多互動的!原則上我想我就是個喜歡將事情歸納與分門別類的人....鉛筆要放在筆筒裡 迴紋針要放在迴紋針的小盒裡...畫筆要放在畫筆桶裡...書架上的書區分為英文的、中文的、文學類、教科書類...

當然這時你或許會問 "那麼假使有人不小心將迴紋針放進筆筒裡 把教科書放進文學類 妳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通常我這類的"嗜好"是相當以自我為中心的行為 透過潛意識的指使引發出的行為  很多時候當事人是毫無意識的在進行著...假使有人打亂了這樣的程序 通常我會抱怨一兩句...但是事後會自己動手進行修正的工作...把迴紋針拿出來放進迴紋針該放的地方 把教科書取下放回教科書原有的位置上~

面對不喜歡的東西 不喜歡的人 我的行為和表情 通常可以說明一切 這曾經讓我娘感到非常的為難...不喜歡某個阿姨 所以我就做不來殷勤的寒暄問暖 不喜歡被安排 所以我就會擺出不耐煩的表情...當然、關於這些 小時候情況比較嚴重一些 大了懂事了 了解很多時候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妳所願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妳的喜愛 但是骨子裡我還是會告訴自己 "我不喜歡這個人"...

大學畢業後、我試著和不同的男人約會...

第一次約會狂吃田螺的
第一次約會就預備私定終身的
第一次約會半天也擠不出幾個字的

歸類、歸類、歸類...歸於老死不相往來類~

但是...我個人認為  妳就是必須這樣 在吃過了蘋果和香蕉以後 才會知道原來自己並不喜歡蘋果和香蕉 在經過了混亂後才會知道原來妳比較喜歡把書籍分為中英文類別...也只有遇到過那個愛吃田螺的男人 妳才會發覺替妳剝蝦殼的男人有多麼的可愛 當然也只有在妳大費周章的將所有事情分門別類 而在別人眼中妳是個怪到不行的人以後 妳才會了解 這是妳 最真實的自己...究竟哪些是妳心所喜愛的~

嗯..其實也沒什麼..
星期六的早晨醒來 我突然想起我遇到過的那些 怪怪的男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