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08

我的腦袋與裝在我的腦袋裡你想知道的那些...

我常在十字路口看見這樣的人 手裡拿著麥當勞裡的保麗龍免洗杯 安全島上放置著休旅袋 身上穿著骯髒的外套 滿臉鬍渣的男人 等著紅燈亮起時一步一步的沿著每輛車搖晃著手裡的免洗杯...偶而看見車裡的人有些動作 他就會放慢動作 確認車內的人在掏錢..我一直很想知道 那些來往的車輛裡 到底平均有多少人會搖下車窗 在他免洗杯裡放些零錢?

同一個城市裡 養了千百種人...千百個貧窮 千百個富裕...每一秒有多少人出生 多少人死亡 地球上的貓有幾隻? 幾隻在流浪? 樹葉在哪一個時節裡掉落的最多? 又是誰發覺地球在暖化? 一件事情常引發我更多更多的問題...有些問題似乎沒有答案...又或者 有時 我只是會突然的在深夜裡 裹一條毛毯在身上 獨自的唸一首詩 毫無來由的選一首這樣的詩唸起..

然後 帶著自己與自己脖子上的那顆腦袋 以及腦袋裡可以容納下的垃圾微笑的睡去...
很多時候 其實芭樂的腦袋裡只是這樣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