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08

管家婆的三言兩語

有時 我感覺自己像個管家婆...

門口永遠有清掃不完的垃圾需要處理..我始終認為 讀書不是人生的全部目標 但是偏偏在這地球上65億的人口之中 我們總是得畫分出不同的標準 像體重 高矮胖瘦 IQ高的與需要輔導的...地球上有頭目 當然也就需要有小囉囉...貓抓老鼠 老鼠就吃小蝦米 有吃漢堡的人 當然就得要有人賣漢堡 (噗哈哈哈) 嗯 總而言之就是類似這樣的食物鏈與生物循環

我記得我在唸書的時候 一直很期盼有一天可以不要再唸了...更讓我無法理解的是 這世界上為什麼就是有唸不完的書 更奇怪的是隨著每個新學期的開始 書的價錢就會比上個學期高出一倍 這也不過就是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而已..這是一個理想 所謂的理想 嗯 通常都是想想而已

理想=/=現實

So I went ALL THE WAY...

但 很多時候 在我唸完了那麼多書以後 我仍然感覺自己像個打雜的管家婆...

當然多數的人會問 "啊 不就是數幾個藥丸嗎?" 嗯 是沒錯 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 現在很多機器可以數藥丸 人就不用那麼累 每天不停的數著藥丸過日子...不數藥丸那要幹麻? 嗯 說好聽一點是醫生護士們的活動藥典 說的比較普通話一些 就是她們的管家婆..."此樹為我栽 此路為我開 要從此路過 留下買路財"...當然有時迫不得已管家婆要變成下女 什麼事都得做 上有高堂下有兒女...然後要擔心萬一出了什麼岔錯 要被抓到衙門裡給鞭打數十後丟出去餵狗吃...

上禮拜五 有個病人快不行了 據說 全身長滿了黴菌...因為黴菌量過多涉及太廣 所以除了沒法做換肝手術以外 還有可能失去一隻眼睛 病人家屬不知道從哪找來"高劑量維他命C"可以醫百病的網路資料給主治醫生 沒有原則與大腦的主治醫生為了滿足家屬的意願 找來了我們經理 經理上面的經理 以及經理級上面的大頭目...在眾人千百個不願與無奈的情況下 我這個做下女的星期五晚上被迫簽出了第一瓶完全沒有根據的高劑量維他命C...害我那天晚上根本就沒睡好...我一直擔心 萬一要死人了 下女 下女的同事 下女的經理 下女的經理的經理 下女的經理的經理的頭目 還有頭目底下那個沒有原則與大腦的主治醫生 我們全都得上衙門去跟老爺大人解釋 這年頭什麼樣的醫生 什麼樣的護士 什麼樣的藥劑師會聽從病人家屬的秘方來治病? 星期六早上醒來第一件事 是先連上醫院的病例系統 看看病人的資料...恩阿 沒死 好險好險 我這才安心的出門工作去...

有時我在想 一個擁有A型人格的管家婆 長期處於這樣被驚嚇的狀態下 總有一天我會罹患心臟病 要不心肌梗塞 要不精神錯亂...但 這樣說來似乎有點矛盾 不過除了偶而這樣被驚嚇以外 我還是蠻喜歡自己的管家頭銜的...

ps. 相信我 那個高劑量維他命C真的沒有什麼屁用 除了血液裡會出現大量的維他命C 尿液裡會有很大的維他命C味道以外 對於黴菌真是一點都不管用...病人家屬堅持使用了三天 那個病人還是得面臨失去一隻眼睛的遺憾 嗯 不過 是要失去一隻眼睛還是要失去一塊肝臟 兩個腎臟 以及一條命 大概就見仁見智了...維他命C預防感冒還OK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