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 2008

印象派

印象中 我再也沒有看過那樣的風景...

一排排在秋天裡掉落的楓樹、下了幾天的雨後  樹葉透過潮濕的地面留下的樹印...一塊塊的像拼圖似的堆積在校園角落裡...我一直記得那樣的畫面 在太陽西下的時候看著自己被夕陽拖長的陰影...陽光、影子、所有的畫面昏黃的融合在一起 感覺秋天 就是應該像那樣...後來 我就再也沒有看過那樣的風景....穿越過那條平交道 平交道對面的那家小書店 書店裡頭賣的那些二手書 一到了開學時期 每個人手裡提的大包小包的再次的穿越過平交道...一路這樣走回宿舍去 書店的後面有個小鎮...小鎮裡有個小池塘...池塘裡常會出現三三兩兩的野雁 等待著人們餵食..後來 我在想或者 我就是適合住在那樣的小鎮裡 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我記得那些畫面...但我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路旁那些一棵一棵出現的樹木感到熟悉...於是我拍下了這樣的畫面 我想用我的眼 讓你看見我看見的那些 大致就是這樣的感覺...有日光 有樹木與花草的香 有一群人(或者很多很多) 她們正說著不同的語言 身著不同顏色的衣裳 在一棵大樹下 而我 就像個外來者 凝視著這樹下的一切轉變...

我猜想著你可能帶我去的地方...有沒有很多樹? 我猜想著那樣的風景...滿山遍野盛開的花朵 一棵會在秋天的時候落得滿地楓葉的樹以及樹下的那個人 星期六的這天 我一個人坐在會場旁 就像這樣的感覺....一些出現在我腦海裡頭的畫面和畫面中你可能帶我去的那些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