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1, 2008

你的瓶子裡裝了些什麼?

我不喜歡值大夜班...倒不是因為到了晚上會特別忙碌 相反的多數的時候我只是靜靜的等著時間經過...一秒一秒的經過 那感覺很恐怖 數著時間 數著經過的那一片無聲無息...當然、除此之外 事實上我也很不喜歡值完大夜的第二天 不論這一天裡你睡了多久 心裡就是會有一種失落感 像遺失了些什麼 但你又無法形容的失落! 我在想  我說的是[時間] 這不禁讓我想起 上禮拜貝姬問我的那個問題...若不按時間安排的生活著 偶而我想會對所有的轉變感到喜悅 但 或者 可能絕大多數的時後我會感到很失落~

只是 不管你願不願意 時間的流動本來就不是靜態的東西...
於是、孔子就這麼說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或者 因為時間就是這樣不停的流逝著...所以人們有了記憶的能力 因為記憶 使我們回憶...而回憶的東西 不論經過多長的時間 多遠的距離都是一個人最永恆的寶藏..什麼都可以變  什麼都可以隨著遠走的時間走遠斑駁脫落...然而 回憶使人感慨 使人堅強  使人憂鬱 使人喜樂 嗯! 當然我知道 人總是該向前看的...然而關於永恆 總覺得那是比時間更加非靜態的東西...

假如我是小叮噹 同時又具有這樣的能力..
我會希望把某段特別具有意義的畫面片段 剪接起來放在瓶子裡 又或者把時間裝進玻璃瓶子

晒乾 醃在瓶子裡 過陣子 拿著長筷子
再將其一片一片的夾出來...

就好像夏宇的 (甜蜜的復仇)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若不是這樣 我們哪來的永恆? 若不是這樣 每一次的相遇 又是為了什麼? 若不是這樣  我憑什麼來相信 你會一直一直的記得我 而我也會記得你? 憑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