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 2008

心願

我看見大夥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面對2008年所許下的心願及期待...嗯 老實說 那天 我想了很久很久 2008年裡有什麼是我想做而非做不可的事情? 有什麼是我想改進而非改進不可的行為? 有什麼是我想立下並非得立下的目標? 我想了很久...

跨了年 形式上的多增了一歲 人生就此更邁向濕冷的目的地一步...嗯 濕冷...印象中我唸國一的時候 有一年冬天 也是下著毛毛雨 九十歲高齡的爺爺過世 上山後的第二天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爺爺濕淋淋的跑來跟我說 山上很冷...第二天我把這個夢境告訴大人們 他們很快的替爺爺買了些紙衣紙褲 我在火爐邊幫忙燒著 我爹則不時的口中唸唸有詞 你知道無非就是形式上的那些

過去很多事情就是像這樣 藏匿在腦海裡某個被稱之為海馬的角落...有些被記的很清楚 有些則是模模糊糊的 我一直記得那個夢境 他濕淋淋的走來 穿著過去他掛在房裡那套深藍色的長袍馬褂~

什麼是非做不可的事情? 什麼是非改不可的行為? 什麼是非立下不可的目標? 什麼是非留下不可的人? 其目的地都是一樣的...就這樣 我在說不出心願的情況下跨了年...事實上我也蠻想知道 在一月一日的第二天 許下了心願的那些人究竟有了什麼樣的轉變? 或者所謂的【心願】 只是一個形式上的那些 在火爐前唸唸有詞 燒完了手裡的那些金紙 剩下一些飄在風裡的灰燼...

『一些船離開港口 一些人從此不再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