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 2008

距離

我想 我的確是習慣性的 把【距離】調整在較遠的地方...

我不主動的與人保持固定的聯絡
我不主動的向人透漏新的訊息
我不說秘密 除非你以同等的秘密交換

始終覺得 "一個人被看透了的時候 到底有什麼好的?" 是啊! 我是說 人與人之間 一旦扯入了什麼關係以後 我們就變的那麼迫切的渴望把對方給看透...但說真的 到底把一個人看透了以後 那樣的關係究竟有什麼好的? 再也沒有什麼秘密可言 再也沒有什麼令人感到驚奇的地方...總覺得人與人之間 總是要維持著某種程度上的神秘感 不被看透也不去看透...維持著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除非 你可以告訴我 當一個人被看透了的時候 到底有什麼好的? 否則我想我依然會習慣性的把每個關係調整在遠方...

"看不見 所以我們懂得用心靈去感受" 我記得我是這麼說的....

有陣子我的畫裡要不沒了嘴 要不沒了眼...不想被看透的是什麼呢? 嗯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或者 我只是不想這樣被輕易的「看透」包括了偶而談起的一句話 是如何的在我腦海裡百轉千迴出更多的字 字與字之間的關連...或者我不想被看透的就是那些 花了一點時間去了解一個人 但是當你徹底的了解完了一個人以後 我想知道 剩下的那會是什麼? 匿藏在我們血肉之軀底下的 除了都是一副白骨以外 你告訴我 剩下的那會是什麼?

是吧? 你也說不出來 究竟 我們近距離的把彼此看個徹底以後 有什麼好的?

『有了愛情就會不一樣了嗎? 別騙了 我又不是沒經驗的傻瓜... 』她這樣唱著

或者 我就是討厭那樣的感覺 人與人之間一旦扯入了某些關係以後 就迫切的希望能夠一次性的把對方給看透 情人是這樣 朋友是這樣 即便是距離最近的家人也是這樣 似乎 我們總是在尋找著某種程度上的共鳴 和對方產生出某種共鳴以後 我們有了其他更進一步的需要...朋友需要聯絡 家人需要關心 情人間需要擁抱...一步一步的渴望拉近彼此的距離 心靈上的 肉體上的...但是 我想 我不相信的是當我們一旦進入了某種關係以後 就再也沒有所謂的別離...

或者 我害怕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在你好不容易的把自己拼湊了回去 又輕易的讓另一個人把你撕成碎片的感覺...或者 我總是帶著這樣的心情 把人推拒在千里之外的距離 維持著某種程度上陌生且熟識的美感 或者 只是不自覺的分割出這樣的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