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08

你是讓誰主宰你自己?

四點五十九分起床 在鬧鐘開始作響前把鬧鐘關掉 賴了床、在五點零七分起床開始一天的作息...洗臉 開電腦收Email...把一大堆的垃圾信件刪刪掉 五點半煮咖啡 烤麵包上面加個蛋 五點四十五分刷牙 六點整從冰箱裡拿出了預先準備好的我今天的便當 放進我的大包包裡 吞下一顆鈣片+ 1000 IU 的維他命D...天還沒有亮 但我必須在六點整時出門..上了公路隨著公路上的車潮並在六點二十分抵達目的地 六點二十一分 停車場的欄杆拉起..六點二十三分打卡...

後來我發覺我對時間的感覺一直就是這樣的...

什麼時間該做些什麼事 或者什麼時間我預備做什麼事 我就是這樣安排得妥妥當當的....總是在鬧鐘鈴聲開始作響前起床...總是在時間到期以前做好屬於那個時間裡該做的事情! 事實上、我認為這是一種病態...不知不覺得每一天我在潛意識裡不停的畫著這樣的時間表。 印象中我從上了學以後就不停的做著這樣的時間表....每週ㄧ、三、五的早上九點鐘是數學課 每二、四上自然課 數學課以後是國語...國語課以後是社會課....我幾點鐘下課 下了課幾點寫功課?幾點鐘看電視? 幾點鐘睡覺? 幾點鐘休息? 諸如此類的時間表我不停的拿著小尺子在紙張上畫著...

這是一種很病態的習慣! 但我常在不知不覺之中做著這樣病態的行為...

上了大學以後 愛替自己畫時間表的習慣更加嚴重了...(我認為這一切的開始追朔於大一上學期我幾乎當了那堂生物的後遺症) 我很堅持的將時間平均的分配給每堂課...上課下課 計算著走路的時間 計算著吃飯的時間 有時我只是計算著時間...當然有時會遇到同學在路上哈拉兩句 最怕遇到愛哈拉的同學!  更嚴格的來說 我很怕遇到沒什麼話題好聊 但對方非拖著你了解你近年來的一切近況的不太熟的朋友....我常想、究竟我應該從我人生的哪一段開始形容起? 而我得重新的計算著我的時間....

七點鐘印表機開始跑DTSR (Drug Therapy Summary Report)...十點開始跑Medication Fill List...下午兩點整跑Catch Up List 五點有Narcotic Report...六點五十三分打卡下班...七點二十分我在家門口 七點二十一分開門 八點十二分洗澡 八點半開始打這偏關於時間 它如何的在我潛意識裡運作著....

或者 主宰著生命的不是我們 而是我們的時間...

在我說完了這些以後 我想其實我要說的是我還是很病態的做下了時間表
嗯阿~ 我就是這麼病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