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07

情人

我在MSN上遇到月娘一個消失了很久的朋友...看來我的朋友似乎都對扁額上應該寫些什麼字都持著不同的看法 月娘說星期六那天她剛好經過廣場 看到正在高掛的『廣』字 感覺真是一個『不適合』

然,我對她做出了這樣的比喻...

有時 這感覺就像遇到了不好的情人 日子久了 當原本妳愛的死去活來的情人逐漸露出了真實的面目 原本不抽菸的情人 此時妳在陽台上發現了一包空的MILD SEVEN..並且在這包空掉的包裝旁找到了殘留下的菸蒂 一旁的花草開始枯萎凋謝 妳終於恍然大悟 了解為什麼即使在妳細心的照料下 那盆花就是長得有些可憐...妳在置花的器皿裡找到了一隻襪子 妳忽然想起不久前才聽他說 雨天 他忘了把晾乾的衣服收進來 風一吹那隻襪子不知漂向何方....對情人所說的話 妳曾經深信不已...但突然間有一天 妳發現 過去情人所說的甜言蜜語變成了謊言不斷...妳能做的 只有離開他 但偏偏妳又離不開他...儘管妳知道他是多麼的『不適合』妳~

所以 我在想 就當妳 妳 妳 還有妳...
就當妳愛上了這樣的濫情人~

讓我們在愛裡包容著這些個爛人...
我想 大概也只有這樣了吧?

雨果說:
               『人民的思想就像宗教的一切法則一樣 也有它們自己的紀念碑
                         最後人類沒有任何一種重要的思想不被建築藝術寫在石頭上』

以一塊到底要放什麼字的匾額 紀念一個城市的興起與衰退...
人走過的地方 似乎總是要留下些什麼 包括了我們所認識的那些個爛情人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