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8, 2007

在你一百七十五公分的眼底下...

我突然想起前兩天我同事和我這麼閒聊著的話題...她說她會幻想著要是自己能在瘦一點 臀部再翹一點 外表再年輕一點...當然這很快的讓我想到了醫院裡偶而從耳邊傳來的廣播小姐 據說 這位聲音有點性感的廣播小姐 事實上本人並不怎麼性感 甚至於和性感搭不到任何的關係 但每當這位廣播小姐透過麥克風說著 "Dr ........., please call 29808; Dr......., call 29808 please"

相信讓許多人對這樣的聲音產生不同的幻覺...那女人勢必有黛比摩兒的乳房、小甜甜布來妮懷孕生子前的小蠻腰、安吉麗娜裘莉的美臀、尼可小曼曼的身高...但很抱歉的是 這女人非但沒有堅挺的雙峰 更沒有凹凸有致的線條與充滿彈性的臀部以及身高一米七的姣好身材...

廣播太太是個年約40出頭的黑女人...微胖 臉上的濃妝豔抹仍掩飾不注歲月劃下的線條...但 她的聲音確實令人感到習慣與舒適 相當適合在這繁忙的醫院裡透過麥克風的方式 呼喚著每個需要被呼喚的人們...

我同事轉頭問我 她說 "妳會不會想著如果自己和現在不一樣?" 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高一點? 美一點? 還是瘦一點? 聰明一點? 笨一點? 錢多一點? 還是說話少一點? 那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就不單單只是一點點那麼簡單了唄? 眼睛小的希望眼睛大一點...肚子大的希望肚子小一點...鼻子塌的希望再挺一點...於是乎這世界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整人玩意兒...

                                                  『假的、假的、全是假的 』

胸部小的可以假個大的 腰粗的可以抽個脂 個子矮的可以用墊的...理論上來說 我們的確是可以設計出完美無缺的那個人...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對方是做出來的 這世界上的確是有可為與有所不為的那些...

後來 我記得我是這樣跟她說的...

我深深的相信上帝賜予每個人不同的天份與特質..這世界上有矮子有巨人有胖子也有瘦子...有少了一個鼻子的 有缺了一條腿的 有人很有錢但也有人窮的半死 但上帝很公平的對待祂造出來的每一個人 這個人矮所以給他一份高人一等的工作 那個人很高 所以把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做在地表面上 包括了一朵美麗的花...那個人缺了一個鼻子 所以祂給他一張嘴 讓他嚐遍所有的味道...有的人有錢 但沒什麼時間 有的人很窮 但他懂得生命的價值...公平的善待著每一個人 即使很多時候我也懷疑祂是不是真的存在~

我不擅長答覆這類的假設性問題...  

我再想 為什麼要和現在不一樣?
我不太美 不太醜 不太高 不太胖 不太瘦 不太喜歡回答這類假設性的問題 不太穿著華麗的服飾 個子小嗓門大 不太喜歡太冷的天氣 不太喜歡太熱的季節 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 不太愛去湊熱鬧 不太笨也不太聰明 但我 為什麼要和現在不一樣?

在你 一百七十五公分的眼底下 我就是很不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