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7

這位太太...

入冬以後 生活上最大的目的是在【過節】...

感覺像才剛過完萬聖節 一轉眼就開始過感恩節 感恩節過完過聖誕節 聖誕節過完過新年...過完新年以後 二月份要過農曆年 農曆年過完了以後 要過情人節...一年之中 就是這樣大大小小不停的在【過節】

一年之中 也會有這麼幾天 是屬於【家庭日】我們家家族不算龐大 但似乎也不太小 我爹有三個兄弟姐妹 我娘有四個兄弟姐妹 加加減減 算一算 到了第二代 第三代 那個數字就開始往上增加中 好在我爹的兄弟姐妹長年居住在台灣 我的堂哥堂姐表姊表弟 堂姪女 表外甥等等 距離我還有一個太平洋的距離...因為八百年難得一見的關係 所以平常過年過節什麼的 很多東西能免則免 一年到頭省下許多費用...

至於我娘的四個兄弟姐妹...嗯 幾年前還好一些 舅舅在紐約 以前和舅舅是樓上樓下的鄰居 當年紐約的房子就是這樣兩個家庭的房子...關起門來獨門獨戶 進出同一個大門 像棟公寓式的建築...親戚 有時我認為是越遠的越親 幾年前舉家遷移西海岸 外公外婆大阿姨小阿姨大舅舅大姨丈小姨丈 過年過節時要除了要記得姪女姪子以外 也要記得表弟表妹...等到表弟表妹長大成人以後 還要記得他們男女朋友的名字 很多時候 今年帶回來的去年帶回來的不會是同一個人 所以到最後 我也搞不清楚 到底是哪個人收到去年聖誕節那盒八粒裝的巧克力

黑色星期五那天 我遠在紐約的表妹來過感恩節 然後聖地牙哥的表妹剛好回來度假...

那天 我們吃火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