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1, 2007

星期六的夜裡 我拉起一條線...

每年過完了萬聖節 我就會開始進入倒數的階段 而且日子是在轉眼之間飛快的速度消失 (當然除此之外近日的股市也在飛快的速度之中跌到最低點) 上個禮拜老闆晉升為C.O.O...嗯 聽說薪水將會是以美金七位數字以上的天價...不過我仍然相信一個人的職位與他必須付出的代價是成正比的! 因此 很多時候 我的心中確實是『胸無大志』...當然到了年終之際 也不至於發下太過偉大的志願 讓明年此刻的自己感到萬般遺憾 我唯一的心願 是做個很平凡的人...

星期六的早上 把收在後院小木屋裡的那棵聖誕樹給找了出來 七手八腳的把一棵6' 高的聖誕樹給裝了起來 上頭纏上了五彩繽紛的聖誕燈和裝飾 裝完後 和小姪女到附近的商店裡閒逛...住在除了不下雨以外也不下雪的城市裡 一到了聖誕節時感覺是很奇怪的! 更奇怪的是店裡有賣標價$1.99的噴霧劑....把家裡的玻璃"毛邊化"...華式五六十度的氣溫裡 窗戶上有蒸氣的痕跡 實在是很奇怪! 更奇怪的是 誰會去買一個要$299的巨型雪人裝飾放在大門口? 多奇怪的一件事...

印象中 我只過了一次白色聖誕...

白茫茫的雪很美很美
車子壓過的雪泥很髒很髒
大門前厚厚的積雪很傷很傷

後來 我搬離了那個城市裡 唯一慶幸的是
終於可以不用在午夜12點的冬季裡 拿著小鏟子在擋風玻璃上左鏟鏟右鏟鏟的等著車子化霜...
終於可以不用再害怕隨時可能跌個狗吃屎

在我看來 那的確是個不錯的城市 它什麼都好 最不好的是灰濛濛的天空與濕冷冷的空氣...在我看來 紐約不至於使人變得冷酷...相反的 我認為那是個很『實際』的城市....那裏的人很實際的在築夢 很實際的在生活 因為實際 所以妳很難要求紐約人停下腳步來作作夢 紐約人的熱情 我覺得只有紐約人才懂!

下午看了一支片...

The Ultimate Gift" (超級禮物) 改編自盲人作家Jim Stovall的小說 "一位家財萬貫的富翁瑞德‧史蒂芬(James Garner主演) 過世 他生前即為自己的遺產做了最好的分配與規劃 請了他相知、相交五十年的老友 名律師漢彌爾頓(Bill Cobbs)為他執行 家族中所有的人都分到了為數不少的財富 唯獨他的孫子24歲的傑森(Drew Fuller) 竟然在遺產分配大會上毫無所得 他的爺爺為他預備了一份特別的超級禮物 十多卷錄影帶

瑞德要這個年輕人每個月的第一天就到漢彌爾頓的事務所 和漢彌爾頓及他的祕書海絲婷見面 每次都一起看一卷他在七十五歲就錄好的錄影帶 每卷錄影帶中 他都留給傑森一樣超級禮物 一個月後 他就要向漢彌爾頓先生回報他的所學 如果通過了考驗 就可繼續得到下一個禮物 等到十二樣禮物都拿到以後 傑森就可得到瑞德所遺留的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 當然 如果中途他不照指示行事 或者態度不好 這個計劃就隨時停止 年輕人當然也就一無所獲

對從小就養尊處優的傑森而言 被爺爺如此對待 當然是充滿怨恨 不過 基於一種本能的好奇心理 他在不情不願的狀況下 遵照爺爺的指示 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探索之旅...

這十二件禮物分別為: 金錢 友誼 困境 家庭 原諒 夢想 付出 感恩與愛..

嗯 過程很感人...下次到書店裡會找這本書來看 :)

星期六的MSN 遇到東岸到西岸來開會的朋友...
然後 我很跳Tone的說著: [啊 就在我隔壁 那要不要一起出來喝咖啡~]

老實說 我的邏輯一直都不太好 所以我一直以為 從地圖上看起來不會太遠的東西 應該就不遠(實際上開車還要八九個小時)...完全無法將地圖與實際上的情況 兩者相連在一起 然後 直接的呈現出來的反應都會是很跳tone的說話方式...

好比說 其實現在發文的主要原因是我想告訴妳們 我要開始寄手寫卡片了...
想收到的人即日起到12/10號為止 請開始留下你(妳)的收件地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