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07

我想去的地方...

於是,我開始對你形容著在我死前 我最想去的地方....

我想去布拉格一探門牌22號的卡夫卡 紅色的屋頂和綠色的大樹
我想去普羅旺斯擁抱滿山遍野的向日葵 呼吸花草的香氣
我想去撒哈拉沙漠看日出
我想到吳哥窟帶著朝聖的心情膜拜訶利訶羅
我想到布哈拉 藍色的屋頂下住著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我想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到京都
我想去萬峰林 看看究竟到底是如何峰峰相連到天邊?

秋天來臨的時候 我想去草嶺古道看白芒花
我想去土耳其巴穆卡麗泡溫泉
我想寫一張明信片 從托斯卡尼寄出去
我想在郝曼紐斯的岸上賞鯨
我想見到夜空裡塞納河畔旁的聖母院 在鐘樓下畫一個張牙舞爪的怪獸
我想到韓國看巨大的古墳

我想知道卡布勞是如何率領著13艘帆船與一千兩百名船員到巴西
我想到維也納喝咖啡
到比利時吃巧克力
在哥本哈根吃海鮮

我想在荷蘭騎單車
我想聽獵狗博比的故事 在格雷佛賴爾斯教堂裡
我想去開羅 用聖潔的右手撫摸大地
我想去墨西哥穿著色彩繽紛誇大無比的傳統衣服
我想到狂野又綺麗的阿根廷
我想到花團錦簇的坎培拉賞花
在熱情奔放的里約沙灘上做愛

我想到加德滿看猴子廟
我想在馬尼拉喝到椰子汁
在北京的胡同裡遇見踩著三輪車的小夥子

我想去清邁看看歷史的古跡
我想去溫哥華那號稱地球上最環保的國度
頭上帶著花圈 腰上繫著棕櫚的長裙隨著夏威夷的風跳舞

以上這些是一百個當中我想去的三十個地方...

只是 我似乎還沒告訴你
其實 我最想去的是你也想去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