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07

秋天裡的一張尋人啟事...

我不是沒有想過這件事 在秋天 在一個安靜的下午刊登一張這樣的尋人啟事...我希望它的開頭會是這樣的: 
 
給我親愛的昨天,
我的今天想尋找你 在明日開始之際...
假使你在昨天看見了我 我想你是不是還記得我?
或者是我的樣貌 或者是我說話時的聲音..
或者 因為你從來沒有遇見過我 所以我的所有只是一個幻象?
   
然而,我記得你
那些發生在昨天的所有
你的樣貌 你說話時的聲音 你低著頭不語專注的神情
你的膚色 你皺起眉頭時的表情 你微笑 你哭泣...
你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 你在川流的小溪邊
這些 其實我都記得...
我想尋找你 在昨天的記憶裡~ 

我一直想寫下一則這樣的尋人啟事 在一張四方的便條紙上...從地球最北邊的地方出發到最南極的地方 從太陽昇起的地方到月亮回家的地方 但是 老實說 我不知道我應該尋找哪個人? 是幼稚園裡隔壁座位上那個凶巴巴的同學? 還是在烏來的電纜車裡笑的最燦爛的小學生? 是高中時最親密的朋友? 還是大學裡我所有的曾經?

我試過尋找國小裡的同班同學 那個坐在我隔壁的女生...我試過發一則這樣的尋人啟事 尋找著所有的蛛絲馬跡 後來就是在這樣的一個下午 我找到她 在母校的網頁裡...上頭寫著六年X班的導師...這是我隔壁座位上的女生 是我的昨日! 去年我回了母校一趟 同學很熱心的帶著我參觀新大樓與舊大樓...原來我們使用的教室現在變成托兒所 原來的大樓 幾年前被大水給淹過一次以後 裡頭的課桌椅就不復使用! 新的操場豪華美麗...遠處的升旗台被四周圍的高樓大廈包圍的渺小且破舊不堪 過去同學經常趁著午休時勁走的田梗被柏油路給佔據...

我尋找的昨天 在記憶裡 在過去 在變了樣的今天裡~

於是,我還是寫下了這樣的尋人啟事...

『給我親愛的明天的你, 
今天的我突然想起了明天的你 在昨天已經過去的日子裡 倘若你在今天裡看見我 我想 你會不會慢下你的腳步 在不遠的地方等待我?
或者我的樣貌滄桑 或者我的聲音粗糙
或者 你會為了幾度陷入低迷狀態的我感到焦躁與不安?
然而,我想記得你...
和那些我們在今天所發生的所有事情
你聽我說話時的表情 你溫暖的雙手 你的笑聲 你的眼淚
你在寧靜的秋天裡 你在炎熱的夏季
這些 我都想一一擁有
我想尋找你 和我ㄧ起創造記憶的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