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07

颱風天可以做的事..

小時候 我很喜歡颱風天...一到了颱風季節來臨的時候 我就很期待放颱風假 印象中從我上了幼稚園以後開始 就很喜歡下雨天 我家有個小院子 (自己搭建的違章建築) 院子並不是很大 免強可以擺兩台摩托車 一台腳踏車和一台霹靂無敵的三輪腳踏車 一個鞋櫃 另外還有一條名叫"Happy"的白色小土狗...

說到了狗 我們家的人很喜歡給狗取些除了來福以外 其他在我看來非常老土的名字 例如 我四五歲的時候 家裡養了一條狗叫"吉利" 因為過去有種汽水的名字叫做吉利 吉利的毛就像吉利汽水一樣 土黃土黃的...有一天吉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個不小心掉到河裡淹死了 沒多久我爹帶回來了另外一條狗...這條狗的名字比較有氣質一些 叫"狼尼" 因為外表上看起來很像一匹狼 純白色的毛 很合善 很漂亮...我家還養過"皮皮" 真的土到了極點~

院子的屋頂是用塑膠瓦做成的 雨季來臨的時候 雨水打在屋頂上劈哩啪啦的很大聲....這時我會趴在窗台上看著外面 下雨天 我和我妹在家裡會把所有的椅子坐墊給搬出來搭蓋房子 然後把自己躲在撘好的帳棚裡...有時 我們也會一起玩辦家家酒 或者把家裡的毛毯拖出來掛在自己的身上 甩手擺袖 上演一場跨世紀的古裝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