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07

1997

1997 艾敬如願以償的到了香港...
那年的冬天 我遠渡重洋的為了一個人...

我把舊的日記本翻出來 日記本裡夾著這個...

這是一張機票的票根 還有一張手繪的地圖 1997年的某一天我和朋友約在台北的兄弟飯店見面 於是乎 有了這張手繪地圖 我聽說有些計程車司機很愛搞怪 若是遇到像我這樣單純又很善良的小芭樂 明明180元的車資 會變成250元的路程...於是 這個人 就幫我畫了一張圖 包括了他家的地址與電話等等的小細節  這是記憶裡的一個小片段..

那年 我常用ICQ 常常一個人笑 一個人哭
一個人把自己關在漆黑的房間裡敲打痛徹心扉的繁字體...

開起了存放在我記憶體裡的一個小檔案夾 我想起替我劃下這張手繪地圖的那個人和他身上的那件深綠色外套 外套的口袋裡有個小小的漏洞偶而會卡住十塊錢的硬幣 那一年我買了一張機票 遠渡重洋的為了當時一件自以為很了不起的事情

一直到有一天 妳醒來 突然的發覺那個原本在妳心裡很重要的人 變得不重要了...原本很難忘記的事情 此刻你只是隱隱約約的記得部分的片段 妳手裡有一張機票的存根和一張泛黃的手繪地圖 然而除此之外 對於這張手繪地圖的主人以及當初他到底具備了什麼樣優渥的條件 使妳必須用盡所有的時間與金錢? 這些 似乎都不在那麼重要...

到底是什麼讓妳突然的轉變? 嗯 其實我也很難說明...

或者 是當我們都覺悟到我們都應該多愛自己一點...
或者 是當我們開始找尋自我的存在價值...

--------------------------
嗯..這件事情 即使過了很多年 每回整理起舊的日記本時 我還是會把這些東西夾在日記裡..這是一個很要命的習慣 和朋友吃飯時的餐巾紙 我會帶一張回家留作紀念 帳單收據 更或者是一封信 很多很多封信 我都會一一的將其收藏 後來 我除了收藏這些碰得到 看得見的東西以外 我還收藏"說過的話" "唱過的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