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7, 2007

這是一匹馬? 一條豬?

給馬來芥茉綠...

事實上我並不是個勇敢的人 至少關於"示愛"這件事情 並不是我的專長! 的確 過去我的確曾寫過無數封情書給戀人 後來自己又回頭去閱讀自己撰寫的那些所謂的"情書"..與其說是情書 不如說他們是一封封自我的反省與戀人之間互動後產生的紀錄 情書? 我曾幻想過要效法雨果與他的情婦茱莉葉...兩人雖然不是夫妻 卻足足寫了五十年的情書給彼此...我想 世界上也許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女人 可以為了一個男人寫上一萬八千封情書那麼多了!

有時我的心裡會有股莫名的衝動...而那股衝動是我完成許多事情的動力! 例如關於示愛這件事...我認為或多或少就必須要有點"衝動" 面對自己心儀的對象 我們應該在什麼樣的場合示愛? 究竟應該用著什麼樣的文字示愛? 這類的問題 我想我們都曾經想過...年紀越大 這樣的衝動機會也就越來越少 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太過猶豫 都太過堅持著過著自己的生活~

妳知道嗎? 這星期以來 我是第三次聽見有人談論起『張懸』...
朋友跟我說 『她也是個努力為自己而活的人..』或許就是因為這個理由 所以我們都不由得同時的與她產生了共鳴! 頻率對了 感覺就對了 大致上我想就是這個意思...

聽妳說起了"馬來貘" 老實說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是"馬來糕" 當時大約是LA下午時間三點左右 這兩天醫院裡有大批的訪客來到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這些穿著西裝套裙的訪客來視察 目的不外乎是雞蛋裡挑骨頭 確定每個人的神經緊繃了幾天以後 在頒發個"合乎規格"的印章...死亡的人數似乎並沒有因為這個印章而減少或增多 說到底 我認為這世間上一切的事物都和口袋裡的鈔票有點關係...

正因為這批訪客 我的午餐延至到了下午三點鐘...我看了妳的來信 信裡提到了"馬來貘" 然而此刻我所能聯想的只有"馬來糕"! 去它的情書...去它的示愛...去它的愛或不愛 去它的兩萬五千字~

仔細想想 似乎每個人都在30天小金人結束以後 發表了那麼一則關於到底為甚麼要書寫? 為什麼而寫? 還是不是會持續書寫的文章...我和妳一樣 出現了幾天的空窗期 即使也曾經努力的想要從腦袋裡頭擠出些什麼名堂來 但似乎就是不如自己預期的那樣完整...

我曾經嘗試著解釋自己的行為..
譬如說 為什麼要寫? 為什麼要畫? 常被問到"為什麼"...久而久之 老實說 我也懶得在回答這類的"為什麼"問題...

『努力的依照自己的方式而活著...不要問我為什麼!』

妳知道 有時候人們該更勇於表達一些...
我不想躺在墳墓裡仍在搥胸頓足的懊惱那些 我們在生前該做卻沒有完成的事情~
天知道到底有沒有來世?

那是一匹馬嗎? 還是穿著一條內褲的小豬?
或者下次 我們一起去吃個馬來糕~

這世界是一個假象...
我則是認為 我們 至少在活動結束以後的我們 正再尋找一個真相~
好讓自己重新的認識自己...更加的愛惜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