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07

當回憶變成了回憶的時候...

有陣子我很喜歡某個人....

當然 我之所以會說有陣子 很明顯的是因為那個『有陣子』已經不是『這陣子』的事情..有陣子我會對著電話唱歌 電話的那頭會有某個人開始狂笑著 有陣子我開始記錄了龐大的日記 沒有主題沒有意義的記錄著 我曾經一個人開著車到他住過的街道 車子停在路旁許久 我看著路口來往的人 想像在轉角口遇到他...到了夏天 我會打開窗戶 讓微熱的風吹進屋裡 風裡挾帶著他的體溫 夜裡遠方的天空高掛起一輪藍色的月 我聽見他形容16度C的氣溫...

他說: 『妳的感覺不冷不熱 帶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

當然 後來我也聽見其他人對我說著類似這樣的話語 但是你知道 有陣子我很喜歡這個人 因此他說過的每句話 事實上不論經過了多久 似乎就是十分令人難忘...這人在心中某個角落裡或多或少還是有著那麼一點點的分量 只是我再也沒有對著電話唱歌 再也沒有為了誰寫下龐大的日記 再也不會一個人開著車來回的徘徊在他住過的那條街...當回憶變成了回憶的時候 他除了是『回憶』以外 什麼也不是...

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分為兩種
可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 而時間是屬於不可挽回的...

後來 我時常想起他說的這句話『妳的感覺不冷不熱 帶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我不知道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大致上聽起來像瑩形容的那樣 "這一堆很長的文字裡 我以跳躍的方式寫下 有時看起來沒什麼太多的情感 只是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有時看起來似乎很有文學感" 只是個不冷不熱的人 以跳躍的方式形容著某個事件...

嗯 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突然想起了有陣子我很喜歡的那個人...他說 我的感覺是不冷不熱 是令人舒適的溫度 但是事實上 我一直沒有告訴他的是 很多時候當我的體內開始產生著巨大聲響 高溫燃燒的時候 他都不在

不在 因此沒有太大的感覺...
而時間的經過 總是件不可挽回的事情...

這是一種習慣 習慣的與人保持著某個程度上的距離 我和你很好 但是我和妳和你 以及妳也都同樣的很好 我不哭 也沒有笑 只是維持著某個程度上的距離 讓我對每個你 妳 你和你的感覺都停留在不冷不熱的溫度上 如此一來就沒有了【離人】時的感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