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07

忍耐是一種美德...

小金人擂台賽Day15
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1974年的時候 美國兩位心臟病理學家兼醫生Meyer Friedman和Ray Rosenman出了一本書 書名叫做"Type A behavior and your heart" (A型個性與妳的心臟) 這本書是根據她們過去的研究與觀察發現多數再心臟科裡求診的人 她們都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特徵 這些人常常只坐在椅子的邊緣 坐不住也坐不久並且會不斷的跳起來詢問診所裡的護士還要等多久? 什麼時候輪到她們? 後來發現多數的心臟病患者 多半都具有A型性格特徵...

和A型性格相反 B型性格的人個性比較隨和 生活比較悠閒 對工作要求比較寬鬆 對成敗比較淡泊...A型性格的人追求完美 當時間緊迫的時候 容易失去耐心...她們不耐於延遲和浪費時間 容易被激怒 但未必會表現出來 說話速度快 動作快 聲音急促 常常一心二用同時做幾件事情...

我承認 我的確是個急躁的A型性格人....

凡事講求效率 太過浪費時間的事情會很容易讓我失去耐心...說話快速而且簡短有力 最怕遇到說話沒有重點並且囉囉嗦嗦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 多數的時候 遇到這樣的人 對方很容易誤以為我的態度對她們不夠好....

五分鐘 我可以吃完一餐飯
二十分鐘 洗完澡

忍? 老實說 我沒有辦法忍...
最怕遇到擁有B型性格的人...她們從容的行動 緩慢且平緩的說話聲 滿足於自己的現況並且不太在意其他人對自己的肯定 一個時間裡只能做一件事情 這樣的人會讓我抓狂

是完全崩潰式的抓狂!

在我們藥房裡就有這麼一位助手...她是典型的B型性格人...老實說 我很怕遇到她上班~

一般來說 醫生下藥單 我過濾藥單 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 助手的工作就是把出的藥送到病房裡去由護士注射或給藥..這原本是只要30分鐘至一個小時不等的工作行程 但是遇到B型性格的人 同樣一件工作就必須以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完成...多出來的時間裡 有30分鐘 她可能要洗手 擦手...另外30分鐘 從藥房的這一頭走到藥房的那一頭...看似沒有目標卻有目標的工作方式...

會讓我完全的崩潰...
一天 我往往必須打好幾通電話 問她 "妳在哪裡?" "藥咧?" "再幹麻?"之類的問題..

忍耐? 很抱歉 不在我的字典裡...

我在想 最後我可能不是老死或病死的...
約莫是心臟病發 猝死...或者...被這些所謂的B型性格人給氣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