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7

太空船就要來了嗎?

有陣子 我常常逢人就說 『我是外星人 從外太空來的 等我的太空船來時 我就要回去了~』究竟為什麼會這麼說? 原因似乎 已經是不可考...就時間表而言 差不多是上次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以肉眼可以看得到火星的前後...有陣子我就是這樣 逢人就說 『我的太空船快要到了 我要回去了...』

從小 我娘就說 我是個怪胎~
脾氣很古怪 喜好很古怪 個性很古怪 說話也很古怪...

小時候我很愛哭 動不動就哭 而且絕不能和我開玩笑 很多時候當家人們拿我開玩笑的話 我就很容易悲從中來 開始掉眼淚 哭的非常傷心 甚至於我曾懷疑自己不是我爹媽親生的小孩 要不然怎麼會哥哥妹妹不一樣...唯一可以證明我血統的 除了那要人命的固執血型以外 大概就是我的膚色...我爹 從年輕時代皮膚就很黑! 可能是因為年輕的時候長年在外島 又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得在外面曝曬的關係 所以印象中 我爹娘的結婚照裡 我爹的皮膚是黑到發亮的那一型...

從小到大 唯一可以證明我是我爹的親骨肉的證據就是我的膚色...黑到不行~

事實上在西方文化社會裡而言 我的膚色 不知道羨煞了多少人 然而偏偏 我是生在一個"一白遮三醜"的文化國度裡..所以 從小 我好像就不怎麼討人喜歡 又黑又小加上愛哭愛跟路 一直到後來電視上出某位皮膚較黑的女歌手 我那幼小脆弱的心靈才得以安慰...但 我娘始終認為 我是個怪胎! 小時候 我的個性分明 喜歡的不喜歡的分辨的相當清楚...我不喜歡吃蘋果 那個年代裡蘋果是非常高級的水果 逢年過節才有得吃...但是我想可能我天生就是窮人命 所以很多時候 其他的孩子搶著分一顆蘋果的時候 我對不喜歡的東西就是沒有興趣...這一點更我娘確定 我真的是一個怪胎的事實...

多數的人認為 我很嚴肅...
嗯 我認為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誰叫我娘沒有把我生好 所以我長的就是這個樣 看起來十分嚴肅...當然 有時我認為這和我平常用詞以及談話內容有關...好比說 我們那一票的同學裡 有些認識了好多年才敢跟我說話 嚴格說起來我是非常被動的人 假使你不來找我 那我勢必也沒有理由去找妳...再加上生平最討厭把課堂筆記借人 所以事實上同學之間也沒有很多理由來找我...

說到借筆記..印象中最後一次把自己的筆記借人是大二的時候 同學借了筆記以後 我親眼目睹她一面沾著自己的口水一面又以口水沾著筆記右下角翻頁的過程 天吶! 那過程真是不可思議...而且每當我想到這個畫面 潛意識裡我就不斷的提醒著自己 "以後打死也不要外借筆記"...我永遠也無法接受這種超級不衛生的翻頁方式~ (我在想要是這樣的筆記多留幾年 搞不好右下角還可以依稀看得到對方口水養出來的黴菌) 我受不了...

在朋友的眼裡 我想我是個很難相處的人~

我想 我是個重『質』而不重『量』的人..能夠在一起的朋友 那一定是有什麼過人之處 因此 會留在身邊的朋友 肯定都是『好朋友』多數的時候 我是嚴肅的 不論是對人還是對事 我總是非常固執的堅持那些我所謂的『原則』...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 什麼樣的人該如何相處 甚至於我的包包裡到底應該放些什麼東西 哪本日記裡寫什麼東西 用完了東西該放在哪裡 較重的書籍要放在書架的上層還是下層...一但決定好的事情 選好的那一條路 我的腦筋基本上是不太會轉彎思考的...

重點是 這些 其實我都知道...
知道與否 和我是不是要進行自我改造 我認為是兩碼子事..然而這似乎又讓我回到了起點 沒錯! 我就是個『固執的怪胎』等我的太空船來時 我就要回去了...

當然這時你(妳)可能會問 怎麼突然說起這個?
我在Yahoo交友有個設定檔案...

A. 因為它和我原來Yahoo的帳號相同 所以我可以不用多記一個密碼
B. 因為除了在貧乏的日子裡 我有一隻貓做為話題以外 還需要找其他人對話
C. 因為我喜歡
D. 沒有為什麼

上頭可以認識各種類型的人...
男男女女 大大小小...嗯 聽說 多數的人是不按事實填寫個人資料的...好比說 80公斤的人可能只會填寫75公斤 另外的5公斤似乎是不存在的 20歲的人會填寫為21歲 因為這樣可以方便對方帶出去喝酒 16歲的要填成18歲 80歲的則要填寫成18歲...已婚的要填寫成未婚 離婚的要填寫成未婚...總而言之有多美填多美 至於照片呢? 嗯 多數以45度斜角為最佳...要不 乾脆來個搞神秘...這樣的人有兩種 一種充滿了自信 所以不削來這套 另一種大概是有些自卑...

我也有個檔案...但或者我真的是個『固執的怪胎』...
所以 我照實填寫了上面的所有資料...

人家說狡兔有三窟 但是我覺得我像『貓』就行為上與思考模式上 我覺得我比較像貓...那裏什麼都好 最不好的就是老是限制妳(你)這個人該說幾句話 該寫幾個字...嗯 有人會因為馬桶本身太小 就少拉一點的嗎? 似乎是沒有...

即使是玩類似這樣的交友網站 我發覺我還是有特定的原則...
好比說 我不喜歡和沒有顯示太多資料的人物打交道...那感覺有點像和『路人甲 』說話...

....今天天氣很好喔?! 妳們那裡的天氣怎麼樣
....嗯 很好啊 和昨天一樣!

我不喜歡和打廣告的人打交道...嗯 因為我討厭推銷員~
我不喜歡和一下子打聽太多私人消息的傢伙打交道...好比說 妳住哪裡? 家裏有什麼人? 電話號碼是幾號?  

另外 我還不喜歡被推薦...(講那麼多 原來這才是重點)
嗯啊 什麼樣的人會推薦一個陌生人? 更重要的是推薦的原因是"好笑"...
所以 打廣告的 我刪了...推薦的 我也刪了...
沒辦法 誰叫我是外星人 等太空船來時 我就要回去了~

此時 彷彿聽見了遠處傳來的唏噓聲: [果然是個怪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