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7

關於愛...

愛情 從八歲到八十歲都是同一個樣貌的 我想...
誰也沒有虧欠誰 誰也沒有對不起誰 誰也沒有義務在分手以後 談什麼道義上的責任...

那個男人八十來歲 那個女人六十出頭 兩人書信電話來往了幾次以後 那個女人特地搭了幾十個小時的飛機從海的那一邊飛過來預備和那個男人定終身...關於這點 我必須承認的確是需要相當的勇氣 嗯 但是八十來歲的男人和六十出頭的女人 似乎從來沒有思考過是否合乎彼此的需要? 更或者當人們忙碌著計劃未來的同時 很容易失去理智 對我來說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 又不切實際的情感...

兩人之前相談甚歡的情境在短短的幾天之內變樣 那男人說 "個性不合" 那女人氣急敗壞的要求賠償...老實說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 或者這些年獨來獨往的日子讓我變得有些冷血 也不過只見了一次面 相識不到幾個月 這時的分手必須談論起賠償問題 是不是太嚴重了一點? 男女之間 本來你情我願 只是見了一次面 兩個活了一甲子的人 卻未了到底應該賠償多少的問題 爭執了兩天兩夜...

老實說 我同情那個男人...
連手都沒牽過 卻要花上五百塊錢美金的機票賠償費用 實在是虧本虧大了...
更可笑的是那個女人也很奇妙 她說 於情於理於法 對方都應該賠償她... 五百塊錢實在是太少了...道義上最起碼也應該買張機票讓她回去 etc...

說真的 不要說我沒禮貌 但是雖然是長輩 我也覺得這女人實在是個無賴...不可理喻到了極點了~
原本只說在我家住兩三天 結果一下子住了近兩個禮拜 吃喝不用錢 出門有專車接送 還要我用我的信用卡替她刷卡買機票 哇哩咧 又不是跟我姓 只不過是我娘的朋友 看在我娘的面子上 我已經對她很禮遇了說...

不可思議 阿米生平最討厭這種"別人家"的麻煩事..
很抱歉 某些程度上我的確是十分冷血的人 跟我沒關係的人 是死是活 跟我毫無關係 你窮 我不願意接濟妳 對我來說 世界上沒有生下來就是窮的人 有手有腳 有生命有氣息的人 就沒有需要我去接濟的必要性! 我不偷不搶 存款裡每一分每一毫 是我靠勞力賺回來的...我沒有同情心 我也害怕貧窮 因為貧窮就像是個無底的黑洞... 你永遠也填不滿的黑洞 看不見的深淵~

光是這點 我就很難和那個女人溝通...
更何況是男女之間這麼麻煩的事情...我不想淌這渾水...

愛情  誰也沒有虧欠誰 誰也沒有對不起誰 誰也沒有義務在分手以後 談什麼道義上的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