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07

腦殘的新定義

這是教育部成語典裡附上的參考語料:

出自於童話故事。
森林裡有三隻小豬,一隻隨便的築了草屋,另一隻想木屋應該就夠了,只有第三隻用心築了磚屋。大野狼一口氣把草屋吹壞,兩口氣也吹壞了木屋,最後三隻小豬都躲在堅固的磚屋裡,大野狼才無可奈何。後來「三隻小豬」一語被借來形容多用心,不偷懶,才能有最堅固的成就。如:「我們要記取三隻小豬的教訓,今天既然要建橋,就要建最堅固的橋。」

裡頭除了安徒生童話裡的三隻小豬以外
還包括了"小木偶奇遇記" "灰姑娘" "美人魚" "睡美人" "綠野仙蹤"..
我懷疑教育部是被美國迪斯奈給收買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裡頭還很離譜的用每個經典童話造了句..

小木偶奇遇記 「他怎麼沒說謊?我看他鼻子越來越長了!」
灰姑娘 :「她的故事是現代版的灰姑娘故事。」
美人魚:「這些水中芭蕾的表演者,個個都是美人魚。」
睡美人「喂!起床了!妳們以為自己是睡美人呀!」
綠野仙蹤 :「來到了狄斯耐樂園,我好比進入了綠野仙蹤的神奇世界。」

這些人腦殘的程度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阿米有個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反應給杜部長...
"阿里巴巴"怎麼沒有編列進去? 我小姪女最喜歡阿里巴巴說...阿里巴巴的故事是用來形容一個勇敢聰明的年輕人 還有 "小紅帽"用來形容天真善良的小女孩..如: 『妳每天都把剩飯給狗吃 真的好小紅帽喔!』

從此以後 整個社會都融入一片祥和的境界裡 讓每個人都能出口成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