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06

不完美

昨天到Starbucks購買贈送給同事的現金卡 今年的Starbuck和往年一樣 推出了多種聖誕應節禮品 咖啡杯組等等的小用品 為了方便同是選購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買了幾張像這樣的Gift Card 每張面額$20 這張則是年初時同事送給我的咖啡卡 剛好可以喝上一杯咖啡...

等收銀員結帳時 有位中國裔男子走進來 店員小姐非常客氣的問著這名男子想要點些什麼飲料 這名男子對店員說要點上次點過的"Special Frappacino" 店員小姐一頭霧水的問著是什麼樣的Special? 是不加糖還是不加奶精? 怎知這名男子突然腦羞成怒的說 "上禮拜我來點過同樣的東西 怎麼這禮拜再來就要再解釋一次? 於是乎 他拿起了口袋裡的手機 很明顯的他是幫別人代買的...我聽見他對著電話的另一頭解釋著 並問起是什麼樣的"Special Frappacino"? 且不時的向他的朋友抗議著這家店員不知所謂的情況...

這時我抬起頭來看了那人一眼...

他的身高大約六呎 外表看起來相當斯文 穿著也十分體面 一件深藍色的Polo Shirt及一條卡其顏色的長褲 站在櫃檯前大聲的嚷嚷著...老實說 我不知道他這樣大費周章的預備做給什麼人看? 是站在櫃檯後面的兩名店員嗎? 或者是讓所有正在享用咖啡的客人們知道自己的存在? 更或者只是為了以"花錢的是老大"的心態 教訓那名女店員? 老實說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是什麼樣的教育背景 讓人可以這樣失去理智的對著他人咆嘯? 是什麼樣的人品可以像這樣毫無風度的指責別人?

右手拿著我常點的焦糖瑪奇朵 左手拿著自己出門時慣用的手杖...老實說 這時我很慶幸我自己---我的眼 看得到正義 我的耳 聽得到公平 我的心 渴望和平...我的人生 不盡完美但我認為我很努力...

至少 我不至於以自己的優勢去放大他人的不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