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06

手寫第二張

這是今年我收到的第二張手寫賀卡...

藥劑系第二年我就開始在外面自己半工..嗯 一來實在是不好意思再向家人拿錢 二來報考藥劑師執照的時候 也確實需要實際藥房經驗 所以 透過朋友的介紹加上一點瞎貓碰到死耗子的好運 進了藥劑系沒多久我就開始在Walgreens開始當實習生...

嗯 我們那家店距離曼哈頓市中心大概還有10-15分鐘的距離 算是相當靠近曼哈頓的了...附近住的居民主要都是一些退伍軍人 還有一些希臘人 在曼哈頓的上班族等等 交通很方便..走兩條街就是N車地鐵站藥房就在十字路轉角口 店面本身面積不小 但是藥房感覺有點狹小...

雖然狹小 不過裡頭東西五臟俱全...
那時候的藥房部經理是個越南人 家住在附近所以上班非常方便...她和她妹妹兩個人都是唸藥劑系的兩位都算是我的學姊 人很好非常Sweet..但是說到行政管理上面就有點不太合適...好比說 用人的標準和人事指派方面有點太缺少管理級人士應有的魄力與說服力...

Lily 大我近十歲...嗯 我在Walgreens做了第二年才加入我們這家店面的藥劑師...
人非常nice是個上海人...做事情非常乾脆不會拖泥帶水...加入我們店面之前在醫院裡做藥劑師...剛換到新的環境 不過適應能力很強...當時我還是個小小的實習生 多數的時候都是我和她一起做到晚上打烊 接觸機會比較多~

她先生是Walgreens另外一家店面的藥房部經理...管理能力非常強...
一個人可以支配好幾個實習生 那家店面我也輪去實習過 一天可以收進500張以上的藥單 每天流動量相當龐大...

去年和lily連絡時 聽說她接下了那家老店的經理職位...原來的經理結了婚後調到長島去了...
嗯 偶而看到現在這些實習生 我會想起那時和Lily兩人忙到吃飯都沒時間的日子...一到了夏天 那家老店的冷氣空調就經常壞掉 狹小的空間裡 我們不停的詌譙那是一家多麼沒有人性的店....

後來 考到了執照...升格成正式的藥劑師和Lily見面的機會就少了...
只有偶而再接班的時候 短短的兩三分鐘碰面閒聊幾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