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06

雷。光。夏

寫給遠方...

最近的雷光夏出了另一張專輯[我的80年代] 最近的我被陌生人質疑起我用詞的方式和語調 (嗯? 很可笑是吧?) 老實說 我也是這麼覺得 突然間與你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卻突然的前來告知並且替"說話的藝術"定下所謂的意義 仔細想想這的確是件有點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只是 你知道嗎? 當他這麼唱著高調談論著那一切"關於我"的事物時 一度 我的確有些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這麼不懂得人情世故? 是不是這麼無禮的撒野放肆?

每天 我依然不斷的和許多陌生的人相見 和相識許久的人分離 越是到了節日的期間這樣分離與相聚之間的拉扯越是強烈 我嘗試著告訴自己 切勿太過於敏感與多心 切勿過度解讀對方的心理和情緒 然而 事實上這些全是無法避免的反射動作 一但跨越了陌生人的界線 我在想你怎能繼續的維持沉默的面孔 保持安全的距離? 每天 我不斷的和這些人相見分離...我在想 假使人們能擁有預知的能力 那麼是不是就能夠擁有畢生最完美的分離式?

在你走後 "雷光夏"這三個字似乎突然的消失了
至少再也沒有人可以和我在深夜裡談論著關於她的歌曲...

"十二月夜裡頃盆的一場大雨  不斷地漂浮著 在生命污河中 微微的發著光..."
我想 我會這樣對你形容著她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