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6

味道

寫給遠方....

我發覺當一個人年紀越來越大的同時 陷入回憶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嗯 可以回憶的東西有很多 認識的人 做過的事...

大學剛畢業那一年 不知道是從哪來的時間 但似乎再多的時間也不夠揮霍 有陣子我愛上聊天室..那時根本不知道BLOG是什麼? 從最陽春的BBS開始 一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這樣的即時聊天室 常常讓我HIGH到不行 有時和陌生人聊著聊著發覺自己一個人在電腦前發出詭異的笑聲 想笑 卻又不敢笑的太大聲的聊天室歲月...

當年的那些陌生人 有的還一直保持著連絡 有的則是隱隱約約的透過其他朋友有些消息...

那年 我認識他 大我八歲...在某電腦公司裡擔任硬體維修的工作...嗯 交友廣闊 為人海派 擇善固執...面貌姣好 細心...然後 後來仔細回想 應該是一時的迷戀罷了! 嗯 你說的對 我是個愛作夢的女生...而這個人滿足了我愛作夢的理想...

他什麼也沒有 嗯 這樣說一點也不誇張 但除了一件深綠色的夾克以外 他真的什麼也沒有 抽屜裡有幾塊錢用十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 那年一個便當大概才50來塊的價錢 拉開了抽屜 數量大概剛好可以買兩個便當 吃完了這餐 那麼下一餐呢? 但是 老實說 當時我是覺得幸福的...縱使偶而在半夜裡醒來可以看見煙灰缸裡堆滿了扭曲的菸蒂 當他的手輕撫過我的臉頰時 滲夾在指尖的菸味 在當時來看 我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只是 像這樣的"幸福"事實上是不會維持太久...

知道嗎? 其實我很害怕與人離別 總會有著一種被人挖空後的感覺...

後來 我再也沒有這樣的哀求過一個人...在我用心的愛過一個人以後 我再也沒有開口挽留..我始終認為當一個人選擇離開的時候 那人的心就已經不在了..很多時候 即使他的人還在妳眼前 但住在裡頭的那顆心早就不屬於你了...所以 不論你流了多少的眼淚 或者度過了幾個失眠的夜 一但心不在了  所有的記憶在那一刻起稱之為回憶...

你可以悼念 並開始轉身離開...

老實說 偶而我會想念起他...和他身上那股菸草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