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2006

夜幕下。微弱的一道署光...

寫給遠方...

老實說 有時我還是會這麼想...這世界真的是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人們的思想總是專注在某件特定的事物上 她們的心 被一層濃濃的黑幕給籠罩 偶而妳也許可以看得見一線署光 然而多數的時候 每個人是帶著黑色的紗布過日子 彷彿世界像一場永無止境的葬禮 耳朵裡因為長年的炮火 以至於始終轟隆隆的響著 聽不清他們再說些什麼? 很多時候 我可以看得見他們嘴中的喃喃自語 但我聽不清楚他們到底都說些了什麼?

妳知道嗎? 或者你沒有看到也或者你根本沒有聽過..但世界每天都有人在死亡 有的是壽終正寢 有的是意外災難 還有的是病毒感染 不論你接不接受 每一天 就是有這麼多的人死亡...

然而 奇怪的是多數的時候 我們只是安靜的戴上面紗 參加著別人的葬禮 等著別人入棺下葬 等著神父或和尚唸完了超渡經文 轉個身繼續帶著面紗過生活 偶而 見到了另一個人的不幸時 我們彷彿看見了另一道署光...試著睜開眼 打從心裡擠出那麼一點點卑微又少的可憐的同情心...但 妳有沒有想過 事實上 這世界每天都有人在面對著死亡?

為什麼? 我是說 怎麼平日我不曾看見你揭開那層濃濃的黑幕? 非得等到妳親耳聽見或者是親眼所見時才會相信 世界上所有的不幸 無時無刻的不在發生? 做父親的為了孩子的媽媽而哭泣 做丈夫的為了心愛的妻子而哭泣...這世界每天都有人在哭泣 是你看不見的在哭泣..

她們沒有要為了買PSIII而搶劫 他們沒有奢求要在桌上放束美麗的鮮花 他們更沒有要求手上必須配戴起昂貴的鑽石 他們只是卑微的在上帝面前祈求一道署光...

一道我們都看得見的署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