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06

來去金山 (二)

其實前前後後我到舊金山的次數有三次 第一次到舊金山市幾年前剛剛大學畢業的時候那年其實說真的 人生是非常茫然的 我在大學裡選了雙主修(化學+藥劑學) 通常講到這裡有些人會用非常羨慕的眼光望著我 但是 嗯 老實說 唸完了大學四年以後 我才發覺自己的個性根本就不太適合念什麼化學和藥劑學...

沒辦法 當年渴望念醫學院的慾望太深了 以至於從來沒有努力的思考過 醫學院以外的可能性 等到年完了四年以後 才發覺 自己的體力和各方面的條件 根本不適合從事"醫生"這個職業 (我仍然反對女孩子唸醫學院 因為實在是太辛苦了) 從小醫生開始埋頭苦幹 等真的從媳婦熬成婆的時候 妳的青春年華老逝 錢固然是十分重要 但是女人的青春與幸福應該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的...

第一次到舊金山是為了申請當地的藥劑系研究所 嗯 美國西岸和東岸的藥劑系制度不太一樣 以東岸來說 藥劑系是從大學一年級開始算起 我的母校就是這樣 然後一連唸完五年取得藥劑系學士學位 然後申請州政府執照考試 從一年級開始就學藥劑相關科系 比較專門 五年藥劑系畢業後 若想再次進修 可以申請研究所 再攻讀兩年後取得藥劑系博士學位 不過這個制度從2001年一月起就改變了...由原本的五年制度改完六年直接取得藥劑系博士學位 以前的一些學弟學妹 現在幾乎都是以這種方式拿到博士學位...

美國西岸的制度和申請醫學院非常相似 大學四年可以選修任何一個科系 取得大學文憑以後再申請藥劑研究所 唸完研究所以後考執照 嗯 照常理來看 應該是東岸學的東西比較專業一點 因為大一開始就學習藥劑相關的東西...比較根深蒂固一點 :) 當年申請舊金山的藥劑研究所時 加州還只有三所比較正規的學校 UCSF, USC 和 UOP. 近年來因為加州競爭力過大 所以有不少小學校也推出藥劑系 嗯 另外比較小有名氣的大概就是Western U

1997年大學畢業以後 我第一次飛往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裡的Cable Car 高低起伏的丘陵 還有迷霧中的金山大橋…同樣的景象 但是每次到舊金山我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2002年我第二次飛舊金山 (其實是飛到鄰近的城市Oakland) 這次是和另外兩個同學 來考加州的藥劑師執照…結果執照沒考到 反倒是又跑來旅遊了一次 J

這次前往舊金山的目的之前已經介紹過了 由於隨行的還有我們家那個未滿兩歲的小姪女 所以行程上特地多加了小朋友吵鬧需要下車活動的時間 比原訂行程還要提前了一日上路 最後行程路線如下: 從LA出發à 行走101號公路à 經Santa Barbara à Solvang à 轉280公路進入Port of San Francisco後抵達舊金山

這路線和一開始計畫中的停留地點有些出入 而且抵達時間也比計畫中提早了將近半天的時間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行程走完了Solvang以後 還沒有轉入Morro Bay與Hearst Castle之前 小朋友就已經睡著了 嗯 帶小朋友出門就是這點很麻煩 睡著了要在把她叫醒 她就會有下床氣 到時後不肯下車好好觀賞風景事小 在車內又哭又鬧的就很難專心開車 原本已經下了101公路的交流道預備轉入1號公路接Morro Bay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距離舊金山事實上只剩下三個小時的車程 當時非常的掙扎 究竟是要把小朋友叫醒在半路過夜呢? 還是讓小朋友睡一覺繼續把車開進目的地以後才休息? 最後商量的結果 是我們決定直接走101號公路開進舊金山 省略原本計劃中的停留定點.

話說 這次的開車路線也完全是透過網路的地圖功能安排出來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使用Mapquest所列印出來的地圖展示方式 Yahoo Map列印出來的格式給人一種相當混亂的感覺 而且路線有些奇特 感覺像是在繞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