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06

明天會更好...

寫給遠方...

上個月我的學生問我 再這樣的工作環境裡是不是每天都必須面對死亡這件事? 是不是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麻木? 是不是? 嗯 當然 我也被這樣的問題給考倒了幾秒 不過我發覺 很少有人能夠對死亡這件事情感到麻木..但畢竟生老病死是人無可避免的循環 該怎樣調適自己的心情 似乎也是見人見智...至於麻木 我始終覺得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對某件事情感到麻木...特別是死亡這麼哀傷的課題...

後來 我發覺當人們論及【離別】時 總是帶著略為哀傷的表情...

事實上我很愛笑 多數的時候我總是帶著微笑的表情...不論是走路或坐車 只要能夠迎向日光的地方 我總是帶著微笑的表情 我愛歌唱 有時甚至會忘我的一面工作一面在同事面前哼唱幾句 引來同事一陣狂笑...人小 但說話聲音異常的大 即使是在入夜後抱著電話和情人說著綿綿情話的當下 我依舊不太懂得如何的降低音量 粗心大意 腦筋不太會轉彎 數學不太靈光...這所有的一切 我在想確實是很難讓人與這些文字做太多的聯想

因為晴天娃娃說我的文章出現一片灰階的色調 因此替我定下了『明天會更好..』這樣的標題...於是今天的我 想撇開那個關於生死與離別的話題 寫一則關於明天會更好的事件吧! 只是才剛剛開始這麼想 我聽見小野麗莎帶著略微沙啞的嗓音唱著節奏藍調...

那樣的畫面又浮現在我腦海裡...

古老的曼哈頓城市裡 那名年邁的獨居老人坐在廳裡的沙發上 唱機裡傳來Moon River的曲調...獨自懷念 究竟他在懷念什麼? 是逝去的戀人嗎? 或者是他年輕時的歲月?    

我喜歡這首歌 不論是誰來詮釋它 它總是這樣帶著一抹淺淺的令人懷念的藍...至於明天...明天當然會更好 然而在每一個明天的背後都有一個逝去的今日...再愛笑的人也需要一個展現憂鬱的舞台 而文字 則是我表演的方式....(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