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7, 2006

聲響後請掛斷

寫給遠方...

這是個科技取代人性的年代 前些時候 我記得你轉寄來的一封信裡內容提到的卻是科技出自於人性的說詞 微涼的夏日 我突然想起了你說的這句話...

事實上我是個相當被動的人 我始終認為所有行為的發生前必須有一定的動力 好比說簡單的"打電話"這個動作 我認為也是需要稍微的動力才可行 我的手機很多時候是用來裝飾身上的配件 更或者只是在必要的時候 能在第一時間與家人取得聯繫 平常的時候 打電話是完全處於在靜備的狀態...

你說 科技來自於人性 而我說 科技則是取代了人性...

仔細想想 我之所以這麼不喜歡打電話 其實理由是非常簡單的 我非常害怕聽到對方的語音信箱 總覺得這和平常我的自言自語有何不同? 不過是形式上的轉變 並不足以形成打電話原本該有的互動...我討厭聽到電話的那頭轉接進了語音信箱的結果...

有話?! 有話!? 請在長音之後提起...
有話!? 有話!? 請在我說完後哭泣...
我不在這裡...

請在嘟一聲之後 對空氣唉聲歎氣

日子久了 我發覺打電話這件事 儼然以成為非必要而不可為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