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5, 2006

不只是年齡的問題...

和一位三十來歲的朋友聊起 他說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他說 他有點害怕 害怕自己一天一天的老了 可能是他的外貌看起來太年輕了 所以即使身邊都是20來歲的朋友 也不會顯得很突兀 此時我就開始在想 不知道這樣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嗯 其實我覺得人到了某個年齡就必須和過去有所切割...

以正常的速度來看 三十來歲應該是個成家立業 開始建立起小家庭的年紀了說...很多同年齡的朋友或者是親戚 到了三十來歲多數的女人 開始聊起了媽媽經 多數的男人在事業上都到達了某個可以安穩的地步 剩下的這些 沒有結婚的男人女人 有的還是在尋尋覓覓 有的則是已經很認命了...當然 現在也有所謂的不婚族 這時 妳就必須懂得規劃自己的生涯...好比說建立一些其他的興趣 透過這些興趣 尋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活動空間

但是我覺得人啊 很多時候 必須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有所切割...在20歲的所作所為 若是到了30歲還是這樣的話 那人生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形容它...倘若持續的下去 即使到了40歲 50歲 60歲的時候 你的思想與行為的規範仍然是停留在20歲的階段...這樣 其實真正的問題 不單單只是年齡的問題而已...而是整個人的心態~

嗯 或許吧...
慢慢看著身邊朋友的小孩一個一個的長大 我反而不害怕自己一天一天的老去...我反而比較擔心的是 自己是不是有充裕的時間和家人相處...真正的去關心和自己最親密的家人..

像我這個年紀的人 很多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不過 我覺得 還是個人心態問題...很多時候和這些媽媽聊天時 我也會聊起我們家的瑤瑤...每次看到寶貝瑤瑤的微笑 我覺得這世界就是這樣的美好看到她一天一天的長大...嗯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 才是最圓滿的...

所以 老就老啊...人都是要長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