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06

想起

寫給遠方...

前陣子和失聯多年的小學同學取得聯繫 她說最後一次收到我的來信時 是好多年以前剛到紐約的時候 信裡我一度向她形容著當時極為刻苦的生活 老實說 她提起這件事的時候 我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然而事後仔細想一想 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

剛上高中的時候 碰巧遇到那麼一群朋友 經朋友的介紹那年暑假和她們在街上發傳單 嗯 你知道 就是大熱天的站在十字路口 對著來往的路人塞傳單 有的路人非常有禮貌的拿了一張 然後在下一個街口丟棄 有的比較現實 拿一張 然後直接往地上扔...更或者乾脆把你當成了隱形人 不動聲色的從你眼前掠過...印象中 當時的最低薪資只有四塊錢美金...一桶一加侖的牛奶的價格是九毛九 一顆芹菜幾毛錢...

我常想我們這一輩的人 實在是過得太奢華 太懶散了一些...明明處在幸福裡 然而我們總是對幸福視若無睹的感覺 我想其實我也不例外 當時只發了一天 第二天就沒再去發... 後來 我和同學去冰店裡挖冰 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前些時候失聯許久的小學同學提起這件事情 突然讓我想起了高中時代的這些事情 想起那些當時走過的路 遇到的事與愛戀過的人 很奇怪的是在她提起這些事情以前 我一直以為在我昨天以前的記憶都是空白的...

最近 我一直想不起來 我遇見你是在哪個季節裡? 或者 所有與幸福有關的事都必須在事後才能被想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