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06

傷痕

『所有令人感到刻骨銘心的戀情 往往都是在分手以後』

這是後來 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所有最令人刻骨銘心的 都留在最後當我們互道珍重了以後...

Radio plays...

.....Baby I'll try to love again but I know
.....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cause if you want I'll try to love again

同事跟我說 這是她最喜歡的一首歌曲 那天 電台播放的是Sheryl Crow的版本 她說 "I was heart broken once.." 然後我看著她轉身離開的孤單身影十分落寞

他小她三四歲 早些年在學校裡認識的 戀愛沒多久就論及婚嫁 她說 她以為就是他了 訂婚後沒多久她發現他的形蹤十分可疑 於是乎就開始翻閱電話來電顯示紀錄 還有一些E-mail信箱 訂婚後沒多久發覺對方有外遇 於是毅然決然的和對方解除婚約

 .....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最近她常說 她有想婚的衝動 身旁一些較為年輕的朋友與家人 一個接著一個的步入禮堂 她對我說 她突然有想婚的衝動 我問她有沒有結婚 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 她又搖搖頭說 其實沒有也還好 不過偶而看到旁人成雙成對的 除了羨慕 還有一些感慨以外 當然也希望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我搖搖頭 對她笑了笑....轉個身 繼續聽Sheryl Crow唱著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老實說 我不知道 她要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或者是哪個Friday night提早半個小時下班 替自己好好的梳妝打扮一下 在炎熱的夏日裡穿著吊帶的露背裝 或者 是靜坐在哪個Coffee Shop的角落 借喝咖啡之名 在茫茫人海中尋他蹤影之實 不論是哪種 我不知道 她要用怎樣的方式 替自己"找到適合的對象"

不過 我知道 所有的傷痕 不論經過多久的時間 不論你是多麼細心的照料它 一但有了傷痕 不論是新傷 還是舊患 再談愛 那是多麼艱難的事情...除非 有一天 妳來告訴我 這一切都不在重要 除非 有一天 你來告訴我 你還有愛與被愛的可能 否則 所有的新傷舊患 都是不可抹滅的記憶

除非...你來告訴我 你還能義無反顧的 狠狠愛...'cause I think try to love again is the hard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