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5, 2004

頂樓上養一隻貓

給你 我親愛的遠方的那個人...

那孩子家住在都市裡的十一樓 但他說他家裡養了一匹馬 棕色的毛髮 深褐色的馬鞍 他說他的馬今年五歲 五年前的夏天他母親送給他的生日禮物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那孩子家住在都市裡的十一樓 他卻非說他家裡養了一匹馬 就在他的床底下

你相信嗎? 用謊言編織出來的夢想

有時我在想 或許這就是個充滿謊言的世界 醜陋的變美好 哀傷的變美麗 或許這就是個運用了千百種謊言砌成的城堡 我們一起住在裡面 住在謊言的城堡裡嘴上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我們像那孩子一樣 家住在十一樓 非得說家裡養了一匹馬 陪著我們讀書 陪著我們長大 形影不離的我們愛著牠 愛著那匹養在十一樓上床底下的一匹馬 用謊言填補現實的缺口 也許真的 就只是這樣 醜陋的變美好 哀傷的變美麗 家住在十一樓 但我們非說家裡養了一匹馬 形影不離 日日夜夜的愛著牠

我的心隱隱的抽痛..

嘴上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不敢告訴你 我偷偷的牽回了那匹馬 就養在你的床底下 不敢告訴你 我偷偷的愛著她 那年 她把最好的送給我 最好的聲音 最好的臉龐 最好的雙手編織著最好的夢想 最好的你的心 嗯 如果 我是說如果 這是個充滿了謊言的世界 我想 你是我遇到最好的一個

那孩子家住在十一樓 但他說家裡養了一匹馬 沒有人相信他的話 譏笑他充滿了想像 你相信嗎? 用謊言編織出來的夢想? 我家住在你心上 家裡養了一隻貓 躲在你的床底下 聽你說話 陪你說話 如果這本是個充滿了謊言的世界 你是我遇到最好的那一個

那孩子家住在十一樓他在家裡養了一匹馬
台北的你住在頂樓 你呢? 你在頂樓上又養了些什麼?

===============================================
於是
你的一切 會讓我想要緊緊的跟隨
連同那些你不要的一切 我撿回來仍當作寶貝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