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04

等待果陀

給遠方的你...

為了等待果陀的到來 除了等待以外 貝克特什麼也不能做 在白紙黑字上留下毫無邏輯的對話 又無聊 又瑣碎 又煩悶的對白在等待的歲月中彰顯等待果陀出現的千百種情緒 除了等待以外 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沒有人知道 明天 果陀究竟會不會來

"我? 我在火星上等我的果陀出現"
"明天會來嗎?"

為了等待果陀的出現 鎖緊了時間的發條 以為這樣便可以鎖住隨著秒針分針競走的空洞 像走在四面環壁的長廊裡 聽的見時間在等待的過程裡悄然走過的聲音 "卡塌~ 卡塌~" 一直到波左瞎的像命運一樣 瞎的再也察覺不出時間的存在 從白天等到日落 從夜晚等到黎明 一秒一秒 一分一分的等待果陀的出現 何時瞎了? 何時聾了? 何時啞了? 我不知道

嗯 空洞! 這個城市突然變得好大好大好大 我變得好小好小好小 門口的馬路變得好長好長好長 天空好遠好遠好遠 才發覺我依賴你好多好多好多 波左何時瞎了? 幸運何時啞了? 我不知道 只管鎖上發條 不再思想保持沉默 在白紙黑字裡頭寫下又瑣碎 又空虛的內容 我在等待 等待我的果陀出現

"明天會來嗎?"
"果陀不來 明天 或許會來吧!"

其實這沒什麼 只是時間停了 波左瞎了 幸運啞了 空洞的感覺多了 其實你知道這並不算什麼 只要調整一下呼吸 換個方式讓自己呆滯 不再思考 保持沉默 用著比平常少了一半的能量就好 但是 你不知道 你並不知道等待果陀出現的時間裡 城市變得好大好大好大 我變得好小好小好小 原來 我依賴你好多好多好多

"所以說分離 是快樂的.." 你會用著我的名言來取笑我
"嗯 對於被想念的人那個人來說 當然是快樂的嘍!"

Ask Me How Much I Miss You...
Then I Will Tell You, As Much As You Would Imagine S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