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8, 2004

寫給憨人的一封信

給遠方的你..

你相信嗎? 台灣話說"天公疼憨人" 那天看到五月天的這支MV想到的不是別人就是你這個憨人 走的再遠受了傷的時候 都會躲回家 家對憨人來說 其實是個很可靠的避風港 在外頭累了倦了睏了還是受傷了 不論走的再遠 覺得你都會躲回家蓋著棉被偷偷的替自己療傷 嗯 很難喔! 每回站在大門口大老遠的看著你開心的出去 看著你跌跌撞撞的回來 很難叫人不這樣含淚的替你上藥包紮

你受傷的時候 我的心就像一瞬間被掏空了一半

不過還好 即使走的再遠 你也會記得回家是嗎? 記得對憨人來說是個很可靠的避風港 外頭再冷再凍 我在家裡點上一盞燈 受傷了記得要回家 好嗎? 累了倦了傷了 要記得回家 讓我靜靜的貼在你背上 再把呼吸放慢些 靜靜的 在你背上呼吸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這樣好嗎? 把我心裡所有的力量 從呼吸裡傳遞給你 嗯 我不需要 像這樣再你背上呼吸時 其實那些力量我都用不到 所以我想把它們從呼吸裡傳遞給你 如果可以 再把我所有的勇氣一併給你 趴在你背上從滑落下的珍珠穿透過你的上衣 一併給你..

"Tomorrow will be fine" 我會這樣對你說

你相信嗎? "天公疼憨人" 我相信 所以 請你帶著我的勇氣和力量 朝著夢想邁開腳步的向前走 雖然 它們不值什麼錢 也不比那些實際的物體來得真實 當然更沒有豪華的包裝 小小的心意 不成敬意

如果【愛】是一種力量
我把所有的力量都給你

"你受傷的時候 我的心 就像被掏空了一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