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2, 2004

音樂。聲音。逝

給遠方的你...

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感受起你對"逝"的感傷 五月的陽光撒下 你為了梅姑的逝感到哀傷 脆弱的心靈 終究還是想把雷光夏的[逝]獻上給她 一月的風吹起 音符隨著魂魄飄往天際盡頭 我常想這樣的你 面對生命時 其實一定比我更勇敢些 嗯 都說了不是嗎? 說到和做到完全是兩回事 敢說的不一定敢做 我想這大概是我們極大的不同之一吧?

"勇敢 堅強 一月的寒風吹起時 你有著一股對生命的狂愛"

是我不夠勇敢 所以總是認為世間種種沒有所謂的永遠 於是戀人會離開 家人會離開 朋友會離開 所有的離開 那不過只是先後的問題 誰先誰後 就像排著隊伍領著號碼排一樣 面對[逝]我總是看得比較開 誰比誰先離開? 誰比誰先來? 其實都是一樣的 我不知道永遠是什麼 永遠看起來永遠是那麼遙遠 嗯 你說的對 你會要想很多事 而我 只需要想現在想到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老實說 我不知道永遠是什麼 永遠 總覺得它好遙遠好遙遠 或者 當我們真的等到了一個永遠 還是會需要想下一個永遠? 永遠的永遠 好遙遠好遙遠的國度..

"不論給我幾個永遠也不及一個擁抱一次牽手來得真實.."

也許 這麼說的確顯得我有些不貪心 親愛的 我從來都不要你承諾一個永遠 永遠對我來說 是這樣的遙不可及 就像看著海看著天 伸出雙手 永遠摸不到海天的邊際 就像死亡 死亡後其實沒有人知道 魂魄是不是真的到達了永遠 是不是真的不再悲傷 會不會仍有著牽掛 你 還會記得我嗎?

雷光夏唱著[逝] 一月的風吹起 你獻給了她
你永遠的偶像-梅艷芳

『我不要永遠 你的永遠是一個我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