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03

一秒鐘的天使

給你 我心愛的汽球叔叔...

如果 不是我聰明些 怎能察覺你四周圍出現氣泡的時刻
如果 不是我聰明些 怎能知道那些被你偷偷藏起來的心事

"如果 不是我聰明些"

這次 還是用一個抱抱可以解決得了嗎? 或者需要兩個抱抱 三個抱抱 四個抱抱 你想 要幾個抱抱才能把你四周圍的氣泡一個一個的擠破掉?

從來都不需要 好嗎? 我從來都不需要"擠破頭"的安慰你 只要一秒鐘 就像我只需要一秒鐘就可以在人群裡找到你那樣我只要一秒鐘 一秒鐘不需要擠破頭的思考 一秒鐘只需要告訴你 如果 這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請容許我如此自大狂妄的形容自己 如果 這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我想那應該是上帝的旨意 我是你的那一個 一秒鐘 天使 從來都不需要擠破頭的安慰你

可能就是因為我是你的那一個 所以那一個從來不需要在意四周圍出現的氣泡 不需要擠破頭 只是輕輕的刺破 逐一的在它們出現的時候 輕輕的逐一刺破消滅 這次 用一個抱抱 還是兩個抱抱可以擠破?

那天 寫信給永遠的偶像伍佰時 我還是想到了你 雖然那是一封與你無關的信件 不該有"你"的出現 我還是想到了你 就是那樣 即使 世界上再也沒有人願意聽你說話 再也沒有人願意聽你唱歌 我還在啊 即使 世界上還在決定著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 我還在啊 住在你心裡 住在地球上某個角落 住在浩瀚星河裡某個不起眼的小星球上 聽你說話 聽你唱歌 聽你說著當四周圍氣泡出現的時候 我用針逐一將它們刺破時噴的你滿臉的水珠

"寶貝 做自己好嗎?"

高興時唱高興的歌 哀傷時唱哀傷的歌 高興時和世界分享著你心裡的喜悅 哀傷時告訴世界 你也會孤單也會寂寞 也會有著渴望一個人不被打擾的時候 每個人都是這樣認真的過著自己的靈魂 不求什麼 只求不被打擾的單純生活

喜歡聽你唱歌 那是一幅很美麗的畫面 唱到忘我時 你總會閉上雙眼 嗯 有沒有發覺 那些氣泡有點像歌唱時眼前閃過的鎂光燈? 啪塌的一閃而過 那一秒裡 不管你是如何的向我否認著看得出你還是被干擾

閉上眼 深呼吸 應該專注的是唱好那首歌曲
閃啊閃啊 就讓鎂光燈繼續在眼前繼續的閃著

安慰 從來不需要擠破頭 就像唱歌時 你只需要發自內心 就會出現的這樣自然順暢 不需要花很多的力氣 只要發自內心 即使 再也沒有人願意聽你說話 聽你唱歌 還有我在 即使還沒有人決定出究竟什麼是真實 什麼是虛幻 還有我在 就是你的那一個

假扮天使的兔子 蹦來蹦去的 從來不需要擠破頭的安慰你 只
是發自內心的拿著針蹦來蹦去 刺破那些討人厭的氣泡

如果 不是我聰明些
祂不會派我來做你的那一個 一秒鐘的天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