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03

音樂。聲音。比利不在家

給遠方的你..

我找著鋼琴曲 翻著巴哈 舒曼 莫札特卻翻到了辛曉琪 想起 月初時我說過陣子要練練的那首鋼琴曲

Reason。理由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鋼琴和大提琴就是這樣用來詮釋美麗卻又哀傷的曲子最好 即使是當Billy Joel全力的以十指敲打著爵士 像跳動卻跳不高的音符 像明明是五彩繽紛的城市卻住著這麼多的寂寞?

究竟是什麼問題? 北逼 其實你不想這麼問嗎? 究竟這些人的身體裡住著些什麼問題? 是快樂而不快樂 還是不快樂而快樂?

離開紐約前 Billy Joel在百老匯演奏著"Movin' out" 探討著60年代的城市裡不安的靈魂尋獲彼此不再迷失人海裡 故事的起源在長島 換了個城市 這兩天讓我懷念不以想到這兒 我從Movin' out換到了Swing一路搖出美麗哀傷的情緒 同樣是鋼琴 為什麼這之間差了十萬八千里

"笑吧笑吧 你盡量笑我沒關係.."

Tony Bennet只唱了兩個城市 到底有什麼歌是和洛杉磯有關的? 你月初說的話整個月讓我想破了頭 看來洛杉磯果然是沒什麼 沒有舊金山的風 也沒有紐約的寒流 到底洛杉磯有些什麼? 我不管 過陣子腦力激盪 你得告訴我!

=New York, New York=
They loved it so much that's why they named it twice!

這都要怪你 要不是你 我怎麼會這麼想念那個城市裡的City Light? 要不是聽到了Billy Joel唱著New York State Of Mind我在這個城市裡怎麼會覺得有些孤單 所以放上了Swing 乾脆一路孤單到底 搖擺 像在紐約

這是真的 你不覺得嗎? 紐約是個相當貧窮的城市 和洛杉磯相比 那個城市裡的人頗為友善 貧窮的很友善 相形之下 這個城市裡友善的十分貧窮 啊 難了! 你那個城市呢? 是貧窮的很友善 還是友善的很貧窮? 我想你最近忙的沒時間感受 *狂笑*

想念 滿心的想念 不論在哪一個城市 聽到了琴聲和音樂 對你 總是會滿心的想念 因此說很多的話 聽更多的音樂 寫好多的字 填滿每個你不在家時的空間

究竟什麼問題? 我的身體裡 你不在家時的空間裡覺得很不安全 聽了更多的音樂 說了 更多的話 寫了更多的字 忙碌點遲遲不肯說 我滿心的想念 深怕成為牽絆 有點危險..*笑* 你不在家時的空間裡 一點點孤單其實是無所謂 聽很多的音樂 說很多的話 寫很多的字...

Movin' Out。Movin' In
獨自品嚐你不在家時的孤單 這樣在你回家後 相聚 會珍貴上一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