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7, 2003

點頭。點頭

沒有什麼人的下午 屋外消防車呼啦呼啦的叫 河村隆一在唱機裡喊著"LOVE" 昨天在精品店裡買的粉紅娃娃 在桌上拼命的點著頭 搖啊搖

昨天夜裡 開燈。關燈 蟋蟀藏在某個角落裡是我小妹在客廳裡等待 她說要替我抓到蟋蟀 然後狠狠的往外頭摔 奇怪的是牠突然的不叫了

桌上的粉紅娃娃 拼命的在點著頭 好像我說的每一句話它都同意似的 一輩子唯一的生存目的 就是點著頭 使勁的搖 就是這樣一直一直得搖 看不到日出日落 聽不到屋外的消防車一直都在叫 只是 你想它知不知道河村隆一在海邊唱的"Love Song"? 知不知道夏天 已經在它點頭與搖頭之間遠走了?

我在畫冊裡撿了幾片落葉 "紅楓" 它們說那是它的名字 是那年在大學裡在靠近化學系大樓附近撿回來的紅楓 用張面紙 一直被夾在幾本厚厚的課本裡頭 好像這麼做 就可以留住那年秋天裡所有的記憶 很蠢吧? 嗯 我也常認為 人們總是做些蠢事!

"大概是這樣 所以上帝才決定給人們記憶"

也只有這樣 當人們聽著河村隆一唱著屬於夏天的"Love Song"時 會想起這個夏天我們做過些什麼樣的蠢事 就這樣 其實我想我還是很吝嗇很小氣的 我寧願你失去記憶力 像桌上粉紅娃娃一樣想不起來 只是繼續的重複點頭搖頭的動作..

它不知道 夏天已經過去了..
只是很安分的點頭 點頭 點頭..

你懂嗎? 你只管點頭 點頭 點頭.. 我懂你懂 你懂我懂 我們都在點著頭 點著頭 只是有時候我不知道她們懂不懂? 懂不懂你不是個東西? 我只能點著頭 點著頭 不是個東西所以我不能把你往外送..

點頭 點頭 螢幕前的我 跟著河村隆一點著頭..

點頭 點頭 螢幕前的你
跟著我 一直點著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