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3

不要囉唆

好幾次 我發覺從你排的歌單裡 可以聽得出來 你排歌時的心情 是有點哀傷的是有點激昂高亢的 是快樂的 是不快樂 除非 狡猾的你 排著相反的情緒 快樂時排著不快樂的音樂 不快樂時排著Rock 'N Roll

我說 "悲傷時聽著哀傷的音樂 落淚 然後 得到情緒上的釋放 大哭一場" 你說 "悲傷時要聽搖滾樂 再搖滾樂裡好好的宣洩哀傷的情緒"

直覺 我的直覺是這樣的 你的歌單裡也 記錄著你排歌時的心情 我猜對了嗎?

我總愛在唸書的時候 放些古典的樂曲 淡淡的悠悠靜靜的 我發覺有著安撫人心的效用 我在伍佰的音樂裡寫想念 在古典樂裡寫作業 開心時聽開心的音樂 悲傷時聽悲傷的音樂 最好笑的是每次我去參加主日禮拜 在默禱期間聽到聖詩就會莫名其妙的落淚 然後我總是會想到
"聖靈感招"這四個大字!

第一次對你的名字感興趣 是路嘉欣的"病" 那是我擁有你的第一張 然後我開始尋找更多你的下落 然後發覺 原來你一直在那裡 我的CD架裡 於是我翻出每一張有你的CD 歸類在一起 就像我歸類著伍佰 歸類著張宇 歸類著王菲 雷光夏 范曉萱 萬芳 陳昇 Bon Jovi U2 Tony Bennet
Frank Sinatra等等

但第一次開始熟悉你 是路嘉欣的"病" 你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我將這件事 收集在我的小冊子裡 一直沒有告訴你

鋼琴 + 大提琴 + 吉他...也是直覺 直覺中 這是你最愛的樂器

吉他 + 薩克斯風 = 流浪
鋼琴 + 大提琴 = 哀傷
你 + 鋼琴 = My Love

我就是這樣 老愛將許多的事情聯想在一起 你一定對我這些永遠用不
完的聯想感到很驚訝吧? 忽然想到我分給你的那則"墾丁的女王頭" 你看了以後一定也和我一樣 笑的失控了吧?

和你 我總是這樣有說不完的話 我愛說 也不理會你究竟聽進了多少
雖然你說 我和你 你比較不健忘 我不信! 我說 最健忘的就是你!!

我就是愛跟你說 說我那些永遠說不完的話! 你最囉唆啦!!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