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14

關於我十磅的秘密

話說,說到節食減肥,大概都會想少吃一點。
但,其實我會少掉十磅的體重,擁有如今21%的體脂肪,40%的肌肉,跟少吃一點沒什麼關聯。 說到底,我還是覺得想要瘦下來,把肚子上多餘的脂肪撇個一乾二淨,還是要靠多方面的運動和飲食來配合。

首先呢,就是一定要去仔細算一下自己每日的熱量所需。 我說的熱量所需,並不是以你現在的體重為標準,而是你必須去計算到底減幾磅才是符合自己的標準身材。 畢竟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不同,一樣是瘦身但有的人喜歡身上多一點脂肪,有的人喜歡瘦到健美型身材。 這部份要自己去斟酌一下計算。 以我的身高來說,每日正常所需是一千三百至一千四百卡左右。 但,之前約莫是每日飲食都會到一千五百卡以上。 久而久之的能不肥都很困難。 想健身,那先要去掉身上多餘的脂肪。

走路和跑步是不錯的消脂運動。 走路時姿勢要正確,小步小步的競走,每一步都要以腳跟落地,在以腳趾推送往前下一步。 如果不容易出汗的人,可以穿件厚一點的運動夾克。 熱身了起來,心跳開始加速,代謝自然跟著快了起來。 因為會大量出汗,所以一定要適時的補充水分。 飲水的部分,以室溫水就可以了。 冰水太過刺激,體溫錊降反而傷身。

清早起來,我會先去公園裡競走三英哩。 剛開始會有些吃力,所以一開始是採取漸進漸行的方式運動。 第一天走一圈,第二天走一圈,第三天走兩圈,第四天走兩圈,第五天走三圈,這樣慢慢地增加上去。 當然,有時會出現身體較累,體力不足的時候,天氣悶熱的時候,狀態也會比較不好。 這時就是只有靠自己去調整控制,不要太過於勉強去走完三英哩這件事。

下午,我選擇了游泳這項運動。 剛開始時是游半個小時的自由式,之後慢慢增加至一個小時的水裡運動。 在水裡的同時也會做一些抬腿,扭腰,擺臀,手部運動。 除此之外,在家裡的時候,會盡可能的坐在瑜伽墊上做些平衡的動作。 抬腿,半抬頭式仰臥起坐。 每一個動作約二十次,每一次伸展時間約三十分鐘。 即使是工作日的時候,沒有時間去公園裡走路或游泳,這伸展的運動一定要持續進行。 就是硬生生要把睡前的半小時空下來做拉筋等動作。

工作時,盡可能的不長期坐在電腦前面。
起身去爬樓梯,拿東西什麼的,能站的時候不要坐,能走的時候不要站。

每天至少步行三英哩。

飲食方面,今日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日經常吃的菜單作為參考。 我個人覺得身為華人,飲食方面最困難也最俱有挑戰的是「米飯」這部分。 剛開始不實用米飯時,真的很不適應。 但如今把米飯這條排除在飲食選項以外之後,我覺得其餘的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喔...對,我一天從過去只吃三餐的數量已經增加為一天要吃到五六餐的數量。 但,唯一要堅守的原則是,多餐可以,你一定要記得每一餐一定要控制一下分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